▲座位區大規模清消,以維球迷及工作人員安全(圖/台中市政府運動局提供)

職棒4/2開賽加強清消 台中洲際棒球場嚴格防疫

【特派記者邱芮豫/報導】中信兄弟4月2日起將在台中主場洲際棒球場進行中華職棒33年開幕戰,因應近期疫情升溫,讓球迷安心觀賽,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市府已請洲際棒球場營運單位清潔消毒場區,球場管理單位午資公司積極大規模清消,包括座位區、走道、廁所、電梯、售票口、牛棚等,落實防疫,維護球迷及工作人員的安全。

李局長指出,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職棒賽事將全面開放球迷入場,運動局依中央核准的防疫計畫輔導中華職棒有條件開放觀眾觀賽,呼籲球迷配合實聯制、量體溫、酒精消毒及戴口罩,全區採對號入座,在觀賞精彩賽事之餘兼顧防疫。

運動局表示,依據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防疫計畫書,球迷入場須配合量體溫、手部噴灑酒精消毒及戴口罩,若體溫量測超過37.5度或嚴重咳嗽者不能入場,並請儘速就醫;所有進場民眾皆需完成個人資料登錄,進出球場須攜帶票券驗證身分。

運動局說明,台中洲際棒球場是國內指標性棒球場,也是中信兄弟球隊的主場,疫情期間全球首場開放觀眾的職業球賽也在洲際舉行,感謝中華職棒大聯盟、中信兄弟球團、球場營運團隊等單位積極落實球場防疫措施,包括辦公室及球員休息室進出動線規劃、球場加強清潔消毒頻率;賽事舉辦時球場內外將有工作人員監督、勸導並維持現場秩序,屢勸不聽者,可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規定,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

除職棒賽事外,針對各項大型賽事,市府將持續輔導主辦單位加強防疫工作,包括動線規劃、鄰近醫療資源、通報流程等配套措施與防護機制,並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規定滾動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