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手水利署 多方開源節流確保民生用水 陳其邁盼水情能維持至6月底《記者/莊全成攝》

聯手水利署多方開源節流確保民生用水 陳其邁盼水情能維持至6月底

【記者莊全成/高雄報導】市長陳其邁今(18)日陪同水利署長賴建信至高屏溪攔河堰管理中心視察高屏堰抗旱2.0工作成果並聽取簡報,他表示,為確保穩定供水,依據災防法授權,他已下令主計處全力配合抗旱應變措施,緊急採購抽水機、鑿水井設備,全力支援,盼能於6月底前維持水情橙燈。

陳其邁指出,於政院服務期間,即非常重視並大力推動伏流水,也感謝水利署支持,超前部署開發伏流水,每日出水量50萬噸。另於5月底前鑿井工程將完成30口水井,每口水井每日出水量3000噸,另於曹公圳九曲堂取水口佈設10台移動式抽水機,自4/20起可增加澄清湖每日3萬噸水量,共計12萬噸水量。

此外,他也提到,缺水是屬於全國性的問題,限水是非常迫不得已,並再次呼籲市民朋友共體時艱,節約用水,共度難關。

水利署長賴建信表示,高雄是整個南部地區供水重要樞紐,由於到目前為止沒有明顯降雨量,所幸超前部署開源節水措施,除了伏流水以及鑿井水源,還有區域調度工作,整體面向分為三個部分,第一是多節水,他感謝國防部參與節水調度資源計畫,第二是多找水,中央鑿井工程持續不斷而加大力度,將原規劃10口水井擴充到20口水井,再配合市府鑿井工程的30口水井。第三是多調水,甲仙堰增引至南化水庫轉供高雄,並引曹公圳送至澄清湖增加蓄水,對維持高雄供水穩定,起莫大作用。

聯手水利署 多方開源節流確保民生用水 陳其邁盼水情能維持至6月底《記者/莊全成攝》

水利署長賴建信表示,除了伏流水以及鑿井水源,還有區域調度工作,整體面向分為三個部分,第一是多節水,第二是多找水,中央鑿井工程持續不斷而加大力度,將原規劃10口水井擴充到20口水井,再配合市府鑿井工程的30口水井《記者/莊全成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