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聚焦中國共產黨二十大會議新聞發布會。(圖/官方新聞中心)

聚焦二十大!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主席團成員名單出爐

【特派記者巫月樺 /北京報導】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15)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預備會議。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總書記主持會議。中國共產黨的二十大應到會的代表和特邀代表2379人。出席預備會議的代表、特邀代表2310名。

會議以舉手表決方式,通過由22人組成的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名單,通過由243人組成的大會主席團名單,通過王滬寧為大會秘書長。 會議並通過了大會秘書處機構設置和工作任務。

會議還通過了二十大的議程。 大會的議程為:聽取和審查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的報告; 審查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的工作報告; 審議通過《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 選舉二十屆中央委員會; 選舉二十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主席團常務委員會成員名單46名

習近平 李克強 栗戰書 汪洋 王滬寧 趙樂際 韓正 王岐山 丁薛祥 王晨 劉鶴 許其亮 孫春蘭(女) 李希 李強 李鴻忠 楊潔篪 楊曉渡 張又俠 陳希 陳全國 陳敏爾 胡春華 郭聲琨 黃坤明 蔡奇 江澤民 胡錦濤 朱鎔基 李瑞環 吳邦國 溫家寶 賈慶林 張德江 俞正聲 宋平 李嵐清 曾慶紅 吳官正 李長春 羅乾 賀國強 劉雲山 張高麗 尤權 張慶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