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人生 棒球圓夢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捐贈棒球球具及營養補給近20萬元物資給棒球隊員

【記者張玉泰報導】
位在彰化縣員林東山國小棒球隊,雖沒有一個正式的紅土球場,球隊表現傑出誕生過多位職棒選手。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救國團台中市南區團委會募集企業贊助,今天(5/27)特別到學校捐贈棒球球具及營養補給近20萬元物資給棒球隊員,期許這些熱愛棒球、家境不寬裕的小選手能夠堅持他們的選擇、勇敢揮棒走出自己人生道路。

立委陳素月、參山處長曹忠猷、員林市長游振雄、台中市救國團主委郭國輝都出席今天的捐贈儀式。東山國小校長李世勳表示,東山國小成立棒球隊已有20多年,小朋友在教練專業教導下,經常是各項賽事的常勝軍。目前五、六年級是學校的棒球主力,後續直升到各地培育棒球隊的國、高中,銜接更專精培訓,東山國小一直是棒球好手的培訓搖籃,像富邦隊江國豪,統一獅黃勇傳、樂天桃猿隊張煒謙、兄弟象林志剛等職棒好手都出自於東山國小棒球隊。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救國團台中市南區團委會募集企業贊助,到學校捐贈棒球球具及營養補給近20萬元物資給棒球隊員(圖/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救國團主委郭國輝致詞時指出,救國團向來以「公益、健康、教育、服務」為宗旨,長期深入社區推動公益服務。棒球運動必須從小扎根、長期投入的體育活動。在參山處曹處長引介下,感謝企業界的熱心支持,到員林東山國小,捐助小隊員所需的棒球球具與營養補給品,期許能夠協助這些擁有棒球夢的小孩子無後顧之憂繼續朝夢想前進,未來才可以邁向國際舞台、為台灣爭光。

身為東山國小老校友的參山處長曹忠猷說,東山國小隸屬八卦山轄區,這次與救國團合作回到母校協助棒球隊有更好的裝備,也希望帶動社區棒球運動,強化棒球人才培育。包括協助整建藤山步道、百果山遊憩區等等,目標在促進轄區運動觀光發展,為地方帶來人潮與商機。

學校教練郭長鑫表示,目前棒球隊的學童,一半以上家裡環境普遍不好,屬於中低收入戶或隔代教養家庭,透過棒球來建立一個孩童穩健成熟的心智,勉勵孩子提早立定志向、勇於面對挑戰,灌輸永不放棄的KANO精神,堅定心志成為他們生活的一部分,未來就可能翻轉這些青少年家庭處境,改變自己的人生走出一條路的!

南區團委會郭貝瑛會長提到,在台灣確實有許多善心人士一直想幫助偏鄉弱勢孩童,卻無從下手,因此這次活動在網路好友廣為宣傳下、透過小額募款方式,集結社會大眾的力量,讓社會各界許多夢想作公益,但許多無法親自到偏鄉關懷的好朋友,經由我們與參山處團隊合作建立的平台,把重要物資充分整合後捐贈到東山國小,讓許多人在都市中也可以參與偏鄉關懷,幫助所有小朋友完成「翻轉人生,棒球圓夢」的夢想計畫。這次特別感謝聯合捐贈捐贈的各企業單位、員林市公所、彰化縣政府及教育部體育署願意支持棒球,讓國球能夠持續向下紮根,相信只要持續深耕基層少棒,未來這些小選手一定能夠發光發熱,為國爭光,未來把棒球運動帶上國際舞台。

今天活動不僅是一個捐贈過程,台中熱火體育也將店內手套工坊移師到東山國小,現場協助小朋友修復已經破損手套,非常熱情教小朋友如何保養愛護自己的手套,換線維修、皮繩更換工法一次到位,看到許多小朋友圍繞學習流露陽光般燦爛笑容,一位六年級小朋友表示,手套用了2年多已經破損不堪,但他就像自己的親兄弟,一直捨不得丟掉,終於有師傅來教我們修補,讓我可以繼續用下去,將來手套壞了,就可以自己修補,非常感謝叔叔阿姨們送來很輕巧耐用的手套,我們要更加的愛護、不要讓手套輕易受傷,感謝來自臺中市救國團的叔叔阿姨以及曹處長,有了這些高級裝備後,我們一定更卯足全力,將來比賽全力以赴大展身手。

擁有全球6.4億次下載量的日本人氣貼圖「小突兔」人偶,今天也親自現身來到員林東山國小為棒球隊員加油打氣,現場特別開放名額提供棒球隊小朋友,可以在8月13日免費參加「小突兔」在台中登場的公益路跑活動(https://reurl.cc/Ye1Aoa),用愛助跑來幫助「惠明」視障者院生。

救國團台中市南區團委會總幹事林春旭表示,因應棒球選手未來在面對棒球打擊、投跑壘、守備皆需快速穩定橫移動作,這一次的贊助,不僅協助小朋友從頭到腳將所有設備一次換裝更新,募集到專業選手所需的膠釘鞋、選手襪、棒壘球褲、球隊衣、球棒、捕手及內外野手套等選手設備,還特別募集到光明頂去霉除臭神器、有機蔬菜、活力有機米、營養補給品等後勤補給物資,所有物資的募集,非常感謝善心人士小額捐款,中臺武濟寶宮黃譓升、日興宮謝章湖、霧峰農會、羿麗智能創見黃維文、瑞華清潔王瑞銘、熱火體育李彥良、函漾莊園共同創辦人郭甫鋒及陳詣函、永生種苗園胡曹銘振、景宏景觀陳柏逸、警聯保全王榮華等企業主熱血參與,才有今天的捐贈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