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開心享用義大利窯烤披薩

義仁歡慶兒童節 系列活動樂翻天

▲孩子開心享用義大利窯烤披薩

「哇!我的棉被好漂亮喔」二甲的蔡鈺棠開心的展示他所拿到的兒童節禮物。竹崎鄉義仁國小選擇在兒童節前夕,辦理一系列的兒童節慶祝活動,活動內容多樣,讓每一個孩子都感受到無比的開心。

義仁國小陳永昇表示:今年的兒童節活動以系列活動方式辦理,除了有今天校內的兒童節慶祝活動,還有明天的戶外教育,每一個活動都相當有教育意義;尤其是義仁國小以科技與英文作為學校發展主軸,在上學期會利用聖誕節及萬聖節繪辦理英文闖關活動,而在下學期,就會利用兒童節辦理科學闖關體驗活動,讓英文及科技,融入在孩子的生活體驗之中。

▲低年級的孩子實際體驗科學小玩具,每個人專注又開心

負責規劃活動的教導主任凃博維說明活動規劃的流程及意義:活動大概分為三個階段進行,分別是:榮耀時刻-頒獎與祝福、滿載好禮、科學闖關以及異國風味餐,每一個活動規劃,都希望讓孩子開心及感動;規劃科學闖關活動的訓導組長鄭國志老師表示:去年兒童節的科學闖關獲得親師生很大的迴響,因此今年延續科學闖關的想法,讓不同的年級都能有科學的體驗;例如,低年級的孩子運用今年家長會贈送的科學小玩具,讓孩子體會空氣動力觀念、動能轉換電能…,啟發孩子對於科學探索的興趣,另外中高年級則是利用創客教育的精神,讓孩子製造小時候的童玩-筷子槍,讓孩子學會結構與工具運用。

▲低年級的孩子實際體驗科學小玩具,每個人專注又開心

今年兒童節禮物,學校規劃送出五樣好禮,包含:有鄭奶奶送給孩子的祝福禮(乖乖)、家長會贈送的智慧禮(科學小玩具)、不用到校長室玩夾娃娃機就能獲得小鯊魚絨毛玩具(喜樂禮)、可以裝學習知識的繪本資料夾(聰明禮),還有最令人感動的由正義棉廠吳松儒董事長贈送的關懷禮(四季被),每一份禮物都是最棒的祝福。校長陳永昇特別提醒孩子,當收到這些禮物的同時,也要心存感恩,未來如果經濟許可,也要記得回饋社會。

▲校長說明關懷禮(四季涼被)吳松儒董事長的付出及關懷

今天的活動除了有五樣好禮之外,學校也在午餐特別規劃異國風味的義大利手工窯烤披薩,讓孩子能夠體會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六甲的劉郁謙開心的說: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披薩!今天真是太開心了;另一個學生五甲的李宇翔也表示:以前不太敢吃鳳梨,但今天的披薩有加鳳梨,我一樣吃光光,以後我不會害怕吃鳳梨了;另外,孩子收到禮物除了開心,也特別珍惜,四甲的翁栩涔表示:很感謝正義棉廠的吳董事長:去年的抱枕好可愛,今年的四季被好溫暖,感覺好舒服喔,我以後也要學吳董事長一樣,熱心付出;一甲的黃聖傑開心的展示他的小鯊魚:以前就想要買一隻大鯊魚,可是一直沒有機會買到,這次拿到小鯊魚,覺得好開心喔!

▲贈送全校學生五項好禮

義仁國小兒童節系列活動除了今天的校內兒童節慶祝活動,明天也規劃一場藝文探索之旅,全校師生一起到奇美博物館、台南孔廟及氣象館,讓孩子在戶外進行知性、藝文及科學體驗的跨領域戶外教育。希望透過走到戶外學習,讓孩子的視野更加開闊及不同,相信這樣的規劃,這也是給孩子另一種特別的兒童節禮物!

▲高年級學生以創客精神製作童玩-竹槍(一)

▲高年級學生以創客精神製作童玩-竹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