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昇校長對全校師生說明活動背後代表的意涵

義仁師生道別退休運餐車 落實品德與生命教育

▲高年級導師對全班進行歡送餐車的教學活動

「我要感謝他為我們載送溫暖的食物,祝福他到別人家之後,別人也會好好地照顧它」低年級的蔡鈺堂以天真的童言童語說出他對這一輛退休餐車的祝福。

在義仁國小服務將近30年的鄭國志老師說出他對這一輛送餐車的緣起及感謝:在25年前,因為要照顧孩子能夠在學校吃到熱騰騰的食物,學校開始辦理營養午餐,為了同時服務獅埜分校的孩子,當時縣政府補助了一輛運餐車給義仁國小,幸好有這一輛餐車,分校的孩子也能同時受到最好的照顧。

負責午餐業務的護理師黃明惠表示:當時幸好有這一輛運餐車,讓我們營養午餐可以快速的送到分校,讓我們午餐業務可以順利的推動,沒想到時間25年一下就過去了,很捨不得也很感謝它。

總務主任塗智強說明今天要辦理餐車退休活動的意義及目的:這一輛餐車服務獅埜分校師生長達25年,對於學校有重要特別的意義,我與學校老師討論之後,決定要幫這一輛餐車辦一個與餐車告別的儀式,同時讓全校學生寫出他們對於退休餐車的感謝與祝福,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能讓學生感受生命教育及落實品德感恩教育。

義仁國小的陳永昇校長表示:車輛的報廢及標售在一般的學校可能就是請廠商來拖吊走就可以了,但因為義仁國小長期推動服務學習及品德教育,學校希望透過實際的活動參與,來讓孩子體驗愛物惜物及尊重生命的概念,感謝學校團隊的規劃,更感謝老師們引導學生思考,相信這個活動對孩子而年,是一個最棒的生命教育及品德教育生活教材。

▲歡送餐車爺爺後的全校大合照

二年級的翁秦威很捨不得這一輛餐車:謝謝餐車爺爺以前幫我們工作,您要退休了,希望您有新的用途;六甲的蔡維靜說出他對餐車爺爺的感謝:感謝餐車爺爺在這些年中您為我們做了許多事,最後祝福您 Have a nice trip!

▲高年級學生與退休餐車合照

雖然在寒流之中,義仁國小卻有一股暖流在校園中流動,全校師生在與餐車爺爺道別之後,獻上愛的祝福及卡片,並與餐車進行大合照,留下令人感動的畫面及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