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感受手工棉被的溫暖

義仁以愛守護 幼童嘉被溫暖

▲棉被店老闆說明棉被製程

「希望收到這件被子的小朋友能夠幸福健康」完成手工棉被的鄭郁慈感動地說出他的祝福及聖誕願望。在聖誕節前夕,許多孩子在期待收到禮物,義仁國小的孩子,卻用愛與服務完成另一個孩子的願望。

負責規劃這次活動的凃博維主任表示:當時接到屏東大學「嘉被溫暖」團隊接洽要進行縫手工被贈送育幼院幼童的活動,就想說利用聖誕節前夕,與學校師生共同縫製手工被之後來贈送給需要的孩子,讓義仁的孩子體驗施比受更有福的感受。

▲大學生與小朋友共同縫製手工棉被

「嘉被溫暖」團隊來自於屏東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的學生,帶隊的學生周慧欣說明這一個活動的源起:我們是看到嘉義市「有事青年行動提案競賽」議題之後,決定以實際行動來關注偏鄉並進而解決問題做為發想;而且聖誕節是一個愛與祝福的節日,我們選定竹崎鄉「協益棉被行」設計棉被DIY活動,因為知道義仁國小長期推動服務學習,因此決定與義仁國小的師生共同合作,除了體驗棉被的製作過程,更會將這次的手工棉被捐贈給育幼院的院童,透過大家的手將愛與祝福傳遞出去。

▲棉被店老闆指導學生製作工法

義仁國小的陳永昇校長表示:我們把義仁國小定義為E learn school,其中的「E」是Serve及Love,也就是希望孩子透過學習「服務」與「愛」,讓學生在未來成為一個有溫度且願意服務的社會公民;尤其是看到這一群來自於屏東大學的孩子,兩個小時的車程,風塵僕僕地來到義仁國小指導學生縫製手工棉被,就是希望給育幼院的孩子愛與溫暖的感受,這樣的精神,令人感動更值得我們的義仁國小的學生學習。

參加活動的鄭郁慈同學表示:剛開始聽到要縫棉被,想說應該很簡單,後來自己製作,才發現要完成一件棉被需要花這麼多時間,真是不容易。

另一個完成手工棉被的李子鴻同學很感謝屏東大學的大哥哥及大姊姊,因為他們遠從屏東過來,除了教我們製作有意義的手工棉被贈送給育幼院的孩子,也送給我們驚喜的小禮物,覺得開心又有意義。

▲參與學生大合照

這次活動的合作單位協益棉被行第三代負責人李宜霖表示:一開始接到屏東大學的洽詢電話以為是詐騙集團,但是聽完聯絡同學的說明之後,覺得很有意義,就決定一起合作。李宜霖先生說明這一件手工棉被的製程很「厚工」:鋪棉的方式層層堆疊,縫線的方式更是講究,希望這一件棉被,能夠讓接受到的孩子感受到寒冬中的更多溫暖,也期待這一件平順的手工棉被,讓接收到的孩子能夠更加平安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