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照片與本次軍售案無關。

美宣布9,500萬美元對臺軍售案1個月後正式生效

【記者張德功/臺北報導】國防部今(6)日表示,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4月5日就「愛國者技術代表」總額9,500萬美元對臺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

國防部指出,美國基於「臺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協助臺灣維持足夠之自我防衛能力,是維持區域穩定的基礎,國防部對美方軍售決定,表達誠摯的感謝。

國防部進一步表示,此次軍售顯示美方對我國防安全的重視,臺美雙方將持續鞏固安全夥伴關係,共同維護臺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外交部也發出新為稿指出正式接到美國政府通知,美方將對台灣出售總價值9,500萬美元的愛國者專案人員技術協助(Patriot Contractor Technical Assistance)。外交部對此表示高度歡迎,並感謝美國政府持續落實《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對台灣的安全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