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稱台灣是「自由中國」 連勝文酸:狠打民進黨台獨耳光!

美國務卿稱台灣是「自由中國」 連勝文酸:狠打民進黨台獨耳光!

美國國務卿龐畢歐(Mike Pompeo)日前宣布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即將訪問台灣,並稱台灣做到了「自由中國」(free China)能達到的成就。

對此,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酸道,龐畢歐等於打了民進黨,特別是台獨基本教義派狠狠一個耳光。

連勝文9日在臉書表示,趁著占領國會及行政院的太陽花浪潮而取得政權的民進黨,當權之後對於所有違法的太陽花主要成員,抱持著「革命無罪、造反有理」的態度,不但沒有任何刑責,反而變成是警察有事,這與美國國會暴亂的結果相比,可謂諷刺的極限。

連勝文也酸,民進黨哪裡敢去譴責發生在美國國會的嚴重暴力事件?即便美國及世界各國的主流媒體,都對美國總統川普與其支持者所造成的暴亂事件嚴加譴責,CNN甚至說這是川普叛國,但總統蔡英文也只能閉上自己的嘴,當作從來沒發生過這件事,「畢竟曾經是同夥人,怎麼敢廢話」。

連勝文質疑,現在川普為了報答蔡英文死忠相挺,把一個位置坐不了幾天的駐聯合國大使派來台灣,花費大量美國人民的納稅錢,不知道看在新總統拜登團隊眼裡,會有什麼感覺?

連勝文提到,龐畢歐直接稱台灣為「自由中國」,雖然這是事實,但也等於打了民進黨,特別是台獨基本教義派狠狠一個耳光,「如此力挺川普,居然換來自由中國四個字,這難道是真心換絕情?」

最後連勝文直言,遠來是客,只要肯戴上口罩,民進黨還是該好好招待人家吃喝玩樂,不要得罪了這些支持川普的新納粹及白人至上主義者,「哪一天去佔領台灣駐美的雙橡園,民進黨可是吃不完兜著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