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長嚴德發回答媒體提問。(圖/軍聞社)

美售臺MQ-9無人機 嚴部長:穩定區域和平並表感謝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日前往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並備詢,會前針對媒體提問嚴部長表示,美方依據臺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持續供售防衛性能武器,對臺海及區域和平的穩定有一定幫助,對此表達感謝。

嚴部長指出,美方在美東時間昨天繼4項軍購後,宣布供售MQ-9無人機,未來將強化國軍聯合情監偵、自我防衛決心展現,以及提升防衛戰力,部長認為對臺海及區域和平的穩定有一定幫助,對此特別表達感謝;相關預算後續編列後會送到立法院審議,核定後按照計畫推動,外界所關心後續還有其他軍售,都按照既定作戰需求提出,依照軍售程序由美方審查,只要美方通知我們就會公布。

此外,針對美國總統大選,嚴部長表示,不管政局如何變化,中共在區域造成的軍事威脅,國人都非常清楚,所以我們因應新的情勢,我們必須要提高警覺,總統也提醒我們,要提高警覺、加強各方面應處作為,參謀本部會針對每一天臺海情勢、區域安全情況,都會嚴密掌握,做出適當應處,按照應處程序來做,相關整備都已完成,請國人放心。

媒體報導勇鷹高教機一天僅限飛70分鐘,嚴部長回覆,這是經由漢翔公司在試飛階段與民航局協調,國防部將會協助漢翔跟民航局爭取試飛時間,對勇鷹號量產速度會有幫助。

此外,後備參謀長丁少將相關事件,嚴部長表示,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國防部也責由法律事務司進行專案調查,以釐清事實,還原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