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員羅庭瑋。(圖/巫月樺攝)

羅廷瑋議員:民怨住在千萬住宅垃圾場!批環保局清潔隊盡快做出改善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羅廷瑋服務處近日接獲社區管委會與民眾陳情,民眾住在台中市南區靠近環保局清潔隊的社區大樓,根據社區大樓以及周邊住民反應,雖與清潔隊相鄰屬於初始已知的既定事實,但居住六年來都相安無事,是從去年開始,該清潔隊於將殘留的垃圾集中放置於靠近柳川處這邊,並且設置廚餘回收桶,回收廚餘後沒有加蓋無臭氣熏天,民眾投訴多次都沒有改善,民怨花費上千萬購屋卻彷彿居住在垃圾場裡。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表示,雖曾要求過清潔隊要勤於除臭,但始終治標不治本,若要根本的解決問題便是移除臭氣來源,或是要封存廚餘桶,是否有原先亦或是更好的空間放置垃圾及廚餘桶,否則隨之迎來春、夏,隨著氣溫高升,垃圾及廚餘發酵散發之氣味必定會變得愈發難聞。甚至有滋生蚊蠅等問題。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強烈要求環保局對此加強除臭防治,並隔離廚餘桶暫置處,對於清洗過程中的廢水也務必經過環保系統處理才能夠排放至柳川。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表示,不論是誰都不希望自己的家變成垃圾場,窗戶都不敢開之外,連在陽台曬衣服都害怕會沾染臭味,希望環保局能夠設身處地,釜底抽薪做出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