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表示將全力協助產業推動數位轉型及建立減碳能力。圖片來源:總統府flickr

總統接見第15屆「國家卓越成就獎」、第6屆「國家傑出執行長獎」暨39屆「國家傑出經理獎」得獎人

【記者鄭銘德/台北報導】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進會理事長羅達賢及前任理事長郭智輝7日上午10時率領第15屆「國家卓越成就獎」穩懋半導體陳進財董事長、第6屆「國家傑出執行長獎」台灣高鐡鄭光遠總經理、台灣櫻花林有土總經理以及第39屆「國家傑出經理獎」等19位得獎人,由經濟部陳正祺政務次長、中小企業處陳秘順副處長陪同,前往總統府晉見蔡英文總統,總統府李大維秘書長也在座。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得獎人都是在各領域非常傑出的經理人,她要先恭喜大家脫穎而出,分別獲得「國家卓越成就獎」、「國家傑出執行長獎」,以及「國家傑出經理獎」,並感謝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進會多年來的努力付出,尤其是在疫情期間,仍然運用數位和遠距的方式,完成了獎項的選拔,更繼續開辦高階經理人的進修課程。同時,總統也表示,政府會做企業最重要的後盾,並期待有高階經理人的支持和協助,一起讓臺灣拿出更亮眼的經濟表現。

成立於1963年的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進會自1983年起為鼓勵國內專業經理人致力提升管理績效,並表揚其對企業營運及國家經濟發展所作之貢獻,每年舉辦「國家傑出經理獎」,並自2007年起針對曾獲該獎項10年以上及表現特別優異者,再增加頒發「國家卓越成就獎」,徵選過程嚴謹公正,各得獎者能脫穎而出,顯見對促進國家經濟發展極具貢獻,殊值肯定。39年來已選拔出為國家經濟建設奉獻心力的專業經理人,得獎總人數已超過500位,都為實至名歸的傑出經理,深獲工商界及社會各界之高度肯定。

總統接見中華企經會2021年「國家卓越成就獎」、「國家傑出執行長獎」暨「國家傑出經理獎」得獎人。圖片來源:總統府flickr

2021年各獎項得獎人:第15屆「國家卓越成就獎」穩懋半導體陳進財董事長;第6屆「國家傑出執行長獎」:台灣高鐡鄭光遠總經理以及台灣櫻花林有土總經理;第39屆【國家傑出經理獎】中小企業總經理:臺灣大學醫院學附設雲林分院黃瑞仁院長、大光長榮機械王志盟總經理及台南遠東香格里拉飯店周麗華總經理;台商總經理:百事可樂飲料(廣州)黎振宜董事長;企劃經理:工研院企劃與研發處許鴻淵副處長及統一企業採購部經理暨集團互聯網+ 鄭景元召集人;行銷經理:台灣中油溶劑化學品事業部林珂如執行長;生產經理:統一企業(中國)投资中國區生產管理群黃益萬群主管及徠通科技陳宏達協理;財務經理:環球晶圓簡明輝財務長;研發經理:台積電林學仕處長及工研院巨資中心黃維中副執行長;人資經理;台灣中油人力資源處馮建春處長及台灣美光晶圓劉素齡處長;資訊經理:金豐機器資訊部兼管理部凃佑達經理;法務經理:台積電陳碧莉副法務長及南山人壽保險崔君瑋副總經理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