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海軍司令劉志斌及陸軍司令陳寶餘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總統主持「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返國歡迎儀式」暨視導「陸軍砲兵第43指揮部砲1營」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9)日上午主持「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返國歡迎儀式」暨視導「陸軍砲兵第43指揮部砲1營」,肯定國軍無論在支援防疫工作或落實戰訓本務上都能順利完成,展現出高昂戰鬥意志,有他們保護國家,國人同胞都非常放心;她也會盡全力跟國軍一同達成保衛國家的使命,照顧官士兵的現在,也幫助發展未來。不論是國機國造、國艦國造,或是個人裝備提升,改善生活品質、居住環境的興安專案等,她一定說到做到。

▲總統主持「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返國歡迎儀式。

總統先前往左營營區主持「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返國歡迎儀式」,歡迎隊員們順利返國。之後前往陸軍網寮南營區,除聽取砲兵第43指揮部砲1營營長劉慶春進行「任務簡報」,並視導部隊戰備任務演練及慰勉M11OA2自走砲兵班。在勗勉部隊後,並親自頒發加菜金,感謝國軍弟兄姐妹的辛勞付出。

▲總統視導陸軍砲兵第43指揮部砲1營。

總統在陸軍砲兵第43指揮部砲1營致詞內容:

去年漢光演習裡,有一組女性官士兵組成的砲兵班表現優異,受到國人一致的稱讚,真的是巾幗不讓鬚眉。我今天到陸軍43砲指部砲一營,除了要代表國人感謝各位對國家安全的付出,也要特別來看這個砲兵班。

剛剛我看完了自走砲操演後,發現我們的女性官士兵,面對高強度的操演,以及98公斤重的砲彈,都能夠面不改色,扛起重任,實在是非常不簡單。

今天向我解說操演任務的黃祺文連長,從小就立志要從軍,更以陸軍官校電機系第一名、全校第三名的成績畢業。

黃連長今天的表現,向國人證明了我們所有官士兵,不分性別,都能肩負重任,保衛國家,都一樣優秀。剛剛的操演中,大家都能夠確實達成任務,迅速機動到達定位,精準完成射擊整備,非常值得肯定。

我知道為了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威脅,我們投入了許多後備戰力在防疫工作,而同時國軍應有的戰訓本務,也沒有絲毫鬆懈。

我在這段期間,也去了陸軍步兵第203旅、空軍第一聯隊、33化學兵群等單位視察。今天上午也到左營基地,歡迎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返國,然後來到這裡。

我們國軍弟兄姐妹在支援防疫工作上、在落實戰訓本務上,都能夠順利完成,展現出高昂的戰鬥意志,我相信有各位保護國家,國人同胞都會非常放心。

▲總統視導「陸軍砲兵第43指揮部砲1」營戰備任務演練。

作為總統,我會盡全力跟國軍一同達成保衛國家的使命,並且照顧國軍官士兵的現在,也幫助各位發展未來。不論是國機國造、國艦國造,或是個人裝備提升,改善生活品質、居住環境的興安專案等等,我一定說到做到。

我們砲一營原始的駐地「考潭營區」,在今年1月開始動工改建,預計到了2022年的5月初就會完工。到時候,各位就會有更好的營區環境。

無論是國軍戰力還是社會發展,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各位要持續努力,不要鬆懈,我會跟大家繼續一起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