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主持「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授勳暨授階典禮」

【記者張玉泰報導】蔡英文總統今(27)日上午主持「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授勳暨授階典禮」,頒授勳章表彰參謀總長陳寶餘及國防部軍備副部長王信龍,感謝他們任內對於保衛國家的付出,並授階新任陸軍司令鍾樹明上將及海軍司令唐華上將。總統期許持續強化各項訓練,加強不對稱戰力發展,讓中華民國國軍更精實,確保國家安全及區域的和平穩定。

總統致詞時表示,再過幾天就是5月,國軍高階幹部也會有新的人事異動。首先,她要代表國人,感謝陳寶餘總長以及王信龍副部長,長期以來對於保衛國家的付出。

陳寶餘總長投身軍旅超過40年,擁有專業的素養以及豐富的經驗。在他總長任內,積極推動國軍整體防衛構想、兵力整建規劃。在強化聯合作戰演訓機制以及提升後備動員戰力上,陳總長也都注入了許多心力。今天,我們特別頒授「二等寶鼎勳章」,來表彰陳寶餘總長卓越的貢獻。

王信龍副部長從上任以來為國防改革盡心盡力。尤其近年,王副部長推動國防軍備發展、醫療防疫、法制事務,以及興安專案等重大改革,讓國軍更加精實。我們特別頒授「一等雲麾勳章」,來表彰王信龍副部長傑出的成就;也期許王副部長未來繼續為國防事務提供建言。

總統也恭喜鍾樹明上將和唐華上將晉任,分別接任陸軍司令和海軍司令。鍾樹明上將過去在陸軍副司令任內,努力強化各項戰備整備工作,也承接我們首梯-新式14天教召的接訓任務;未來,期待鍾上將繼續發揮所長,帶領陸軍打造更堅實的防衛體系。唐華上將擔任過國防大學副校長、海軍副司令及副總長等要職,也參與國艦國造案等要務,是海軍的優秀幹部;未來,期待唐上將持續帶領海軍弟兄姊妹,在第一線守護國家安全。

在大家的努力之下,我們的國防改革持續累積成果。接下來,我們要繼續強化各項訓練,加強不對稱戰力的發展,讓中華民國國軍更加精實,來確保國家安全以及區域的和平穩定,總統再次感謝各位將領的付出,「我們一起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