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票變本票事件令柱柱姊支持者大感不滿。( 圖片來源國民黨臉書)

網路聲量高漲張亞中將會當選國民黨魁?

【記者張德功/綜合報導】在台灣只要選舉,尤其是中央級、縣市長,所謂本省、外省人情節因素就無法避免,在國民黨主席選舉也是無可避免。

所謂的外省人是泛指1945年抗戰勝利後,到1949年來台灣的大陸軍民同胞。

本外省人比例2:8

台灣經過這麼多年的族群融合,省籍對立情形已經不若以往,但是在政治上仍不可避免此情,候選人面對不同族群會用理性政策、感性說詞,打動選民的心,而選民也會思考候選人的政策政見,是不是自己支持或是對自己有利。

在台灣本省與外省比例粗估是2:8,選舉是多數決爭取多數人的支持,不是爭取少數人的認同。想要當選是要爭取2成認同、還是8成的認同,就可想而知了。

很遺憾張亞中的論述是讓很多黨員疑慮的,雖然很多所謂的本省人也支持統一,但是他所謂救兩岸在「統一」論述方面,是不可行是虛幻飄渺的。比如他說要與大陸簽訂合約,大家都問這可能嗎?稍有法律常識的人都知道這是犯法的。

他又說當選到中國設辦事處,請問以甚麼名義,官方還是民間團體,官方可能嗎?民間團體,現在很多民間團體就在從事交流,而且他辦事處運作經費哪裡來?甚至把兩岸比喻成一個身體(中國)兩條腿(兩岸),這暗示就是一國兩制的意思等等。

這些論述說法一而再、再而三,讓所謂本土派的人士對他產生懷疑,那八成本省人的選票也因此逐漸流失。

清除李登輝餘毒就能救黨?

圖片截圖自TVBS新聞台

他的約法三章,第一條掃除李登輝在黨內的政治餘毒。李登輝是國民黨籍本土派,也是民選第一任總統,這不啻意味張亞中當選後要掃除國民黨內的本省人,光這一條就流失很多選票。

並不是黨員認同李登輝,是大多數黨員認為李登輝已經是過去式,沒有必要把祂挖出來鞭屍,現在要做的是面對未來開創新局。

另外張亞中的支持者,更羅列包含馬英九、吳敦義、王金平、連勝文、蔣萬安、侯友宜、趙少康等所謂的清黨名單。這些人在國民黨內都各有各的黨員群眾基礎。

清除王金平就清除所謂本土派南部黨員票。

清除連勝文清除金融企業界黨員票。

侯友宜現在政治聲望如日中天,清除侯友宜損失的不光是警察系統,也包含新北市黨員。

雖然張亞中事後有出面說明:非針對人。不管是不是張亞中的本意,但是重重傷害了眾多黨員的團結和諧心。

女性黨員票

▲相片取材自洪秀柱臉書。

女性選票往往是左右選戰關鍵票,本票事件對柱柱姊,正是所謂傷害性不強(無實質金錢損失)、侮辱性極強(讓許多黨員質疑柱柱姊的人格操守),事後柱柱姊的聲明,更被張亞中支持者曲解,為正面感謝、肯定張亞中為國民黨的付出。

當年柱柱姊為國民黨挺身而出,雖被換柱,但是對於朱立倫選黨主席並未予以打壓,反而有大將之風未苛責為難朱立倫,柱柱姊的風範令很多黨員感動與獲得喝采,柱柱姊的支持者怎會忍得下這口氣,尤其女性黨員對於柱柱姊受到的委屈,更是心疼不已。

再者在台灣也不管自認是不是中國人,但都維持中國傳統和諧很重視家庭。

政商界另一半的腳色很重要,政治人物的另一半即使再不情願,也會適時站出來,起碼讓大家認識某人是是他的另一半。

就如馬英九的太太周美青,一直以來甚少曝光,但起碼大家知道是哪一位、做甚麼工作,也會適時站台或是做公益曝光。

很令人不解的是,朱、江、卓的太太也都曾站出來公開亮相,但是從未見過張亞中的太太或家人,張亞中雖對相關緋聞做出解釋,但也讓很多女性黨員搖頭,直說連家都無法完整維持,怎有能力治理一個黨組織。

沉默不代表支持會投下一票

基於以上理由,張亞中是無法獲得大多數黨員的認同與支持。

網路聲量不代表真正投票得票率,現今黨員的自主性高,對於候選人的政見會認真思考合理不合理,即使不認同也不太會表現出來。

因此不發聲不代表支持認同某位候選人,有更多時候是基於人情,不得罪人,在特定場合一起大呼支持某人,選票開出就知道有多少人支持認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