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禹勳由曾俊欣手中接下百中繼百救援紀錄獎座【圖/樂天桃猿提供】

網友相見歡 鄉長陳禹勳從「夜市球王」曾俊欣手中接下獎座

【特派記者林建邦/桃園市報導】「鄉長」陳禹勳自職棒31年獲得百次救援紀錄後,今年繼續把紀錄突破,在7月10號職棒33年上半季封王戰,又獲得第100次中繼點,生涯共100次中繼成功、118次救援成功,成為中華職棒史上第一位獲得「百中繼百救援」的投手。

樂天桃猿隊於7月16號賽前,特地安排「夜市球王」曾俊欣為陳禹勳頒獎。陳禹勳無愧「鄉長」名號,透過網路認識曾俊欣,今天還是兩人第一次見面,網友相見歡樂不斷。20歲的曾俊欣從小就專注在網球領域,今年一口氣進入澳網、溫網、法網三大滿貫賽的會內賽,年底的美網也有機會靠世界排名第90名進入會內賽。回憶兩人相識過程,曾俊欣說:「鄉長有天突然在網路留言給我,穆西亞挑戰賽加油,沒有想到有人竟然知道這個賽事,彼此才開始聊起來。」曾俊欣是從去年就開始愛上棒球,猿隊賽事更是幾乎場場收看,今日也受邀到樂天桃猿棒球場擔任鄉長「百中繼百救援」的頒獎人。

「台灣人當然要支持一下啊!」為了收看曾俊欣在穆西亞挑戰賽的賽事,陳禹勳自己研究半天,才終於成功收看,即使溫網賽事跟中職比賽時間有重疊,陳禹勳說:「也還是會早上起來看一下結果。」

鄉長陳禹勳今日也特別穿著球團為其設計的「百中繼百救援鄉長背心」,出場接受球迷的歡呼領獎,場面宛如選舉的造勢大會,現場氣氛十分熱鬧。

 

▲陳禹勳穿著鄉長背心領獎 氣氛宛如造勢大會【圖/樂天桃猿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