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康涼感衛生棉/愛康衛生棉官方 IG @icon99tw

網友整理女生生理期四大神隊友 防悶熱原來要用這種!

【記者鄭銘德/新竹報導】女孩們選擇適合自己的伴侶很重要,陪伴我們長達40年的生理期,找個神隊友來挺過每個月的那幾天更是重要。市面上充滿著玲瑯滿目的生理用品,每種都強調各種不同的功能,要怎麼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另一半」,鐵定是要下點工夫研究的,以下我們整理了四款廣大網友激推、擁有不同特性的生理用品,你適合涼爽降溫的涼感衛生棉?抑或環保的月亮褲?挑到對的生理用品,絕對能大大的改善的你對大姨媽期的看法,希望大家都能夠找到自己的命定。

涼感衛生棉(愛康涼感衛生棉)
在台灣,有高達九成以上的女生都是使用衛生棉,而根據調查,在百百款的衛生棉裡,「涼感衛生棉」是榮獲最受女生歡迎的衛生棉類別,涼感衛生棉特別適合一些害怕妹妹悶熱的女性,也因為用起來下面會相當的涼爽,甚至會讓皮膚有「冰涼」的感覺,很適合所有女生使用,網友激推的「愛康涼感衛生棉」全系列產品都含有涼感特性,因為裡面添加澳洲級國家認證的天然薄荷、茶樹精油,既親膚又沁涼不刺激,大大解決女孩私密處的悶熱感,不過有些人會對於薄荷感較無法適應,所以選擇適合又自己喜歡的生理用品可說是相當重要。

棉條(靠得住)
雖然大部分女生都是使用衛生棉,但還是有一派崇尚「無感」的朋友非常喜歡棉條哦!因為直接置入陰道,不會有私密處悶熱、厚重的感覺。初學者可以先從導管式的嘗試放入體內,只要位置正確,就能體驗到無感舒適的生理期;使用上手後,也可以換成指入式,繽紛的外包裝,讓生理期都愉快起來,隨身攜帶也相當方便呢!小叮嚀,使用棉條建議 8 個小時內做更換,避免有細菌的滋生,使用起來也能更加的安心唷!

月亮杯(凱娜)
如果你崇尚環保,也能接受置入型、可重複使用的生理用品,那麼月亮杯會是你的好選擇!可以依據自己的子宮頸長度、經血量做挑選,不過因為月亮杯是要放入陰道的生理用品,使用的水水們要更注重消毒和清潔,建議 12 小時要定時更換,才不會造成私密處發炎哦~

過去月亮杯都只有在歐美國家較為盛行,因為凱娜創辦人 Vanessa 在募資平台推動台灣第一個月亮杯,展開台灣女孩對月亮杯的認識,也在生理期增加不一樣的生理用品選擇。

月亮褲(望月女子谷慕慕)
如果害怕月亮杯直接置入私密處會有異物感的話,可以先試試看月亮褲!號稱一條抵三片日用衛生棉的「望月女子谷慕慕」是台灣第一個推出吸收經血褲的品牌,打造可以永續使用的生理用品,減少一次性拋棄式的衛生棉、棉條。一般會建議在量少時直接使用,經血多的時候,還是要搭配衛生棉或棉條一起使用哦!

不知道大家都是使用哪款生理用品?不論是哪款產品,都要記得定時更換、保持私密處乾爽並且適當清潔!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經期的神隊友,一起度過清爽、無負擔的夏日生理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