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促黨同志赴AIT抗議美警暴力案 張安樂遞請願書。(圖/中華統一促進黨)

統促黨總裁張安樂率同志赴 AIT 控訴美國踐踏人權 干涉他國內政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北報導】張安樂8日晚間以「同志們!行動來了!」為號召,在臉書貼文附上中華統一促進黨的公告,提到為了抗議美國政府嚴重踐踏人權、挑起族群對立,黨將於12日上午9點30分集合,10點於台北市內湖區金湖路、星雲街口開始抗議、替天行道。

12日上午9點半時,警方出動150名警力於AIT門口嚴陣以待。上午10點一到,張安樂率同志抵達現場,以舉旗、掛海報形式,控訴美國政府長期囚禁黑人運動領袖。

(圖/中華統一促進黨)

▲統促黨總裁張安樂率同志赴AIT抗議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致死案。表達訴求!(圖/中華統一促進黨)

▲警方於AIT入口前架起護欄、護網,嚴防可能的衝突。(圖/中華統一促進黨)

▲警方於AIT入口前築起人牆。(圖/中華統一促進黨)

▲統促黨同志今天上午聚集在美國在台協會AIT外抗議,舉旗、掛海報抗議美國壓迫黑人人權。(圖/中華統一促進黨)

▲ 張安樂強力要求美國政府釋放因倡導黑人解放及印地安復國運動而被長期囚禁的領袖。(圖/中華統一促進黨)

《張安樂一封給美國政府的公開信》

貴國自詡人權立國,經常以人權的理由對其他國家指指點點干涉內政,造成他國內部紛紛擾擾、政局動盪不安。而事實上,貴國一根指頭指向他人時,忘了三根指頭正在指向自己,這次弗洛依德事件,就暴露出貴國的人權僅僅只是階級人權和種族人權,黑人及印地安人從來沒有得到公平的待遇,秉於身為地球村一份子的良知,我們衷心向貴國提出以下三點訴求:

一、請具體落實對黑人人權的尊重:
貴國黑人只佔全美人口數12%,卻佔新冠肺炎的死亡人數的40.3%。黑人男性囚犯更佔美國監獄男囚總人數45%;由此可見,不管在教育、社會、司法與醫療等體系上,從來沒有考慮過黑人的權益。

(圖/中華統一促進黨)

(圖/中華統一促進黨)

(圖/中華統一促進黨)

(圖/中華統一促進黨)

二、請以贖罪的心理補償對印地安人數百年來的迫害:
1620年五月花號抵達美洲時,是印地安人幫你們度過嚴寒的冬天。可是貴國卻恩將仇報,屠殺了他們的人民、掠奪了他們的土地。今天,你們已經在印第安人的血淚中,建立了強大富足的國家,是時候該對他們提出適度的補償,讓倖存下來的幾百萬印地安人,不再坐困於酒精氾濫的保留地,過著無助、絕望、沒有明天的生活。

(圖/中華統一促進黨)

三、請尊重琉球人民的生存權:
當年,日本在琉球設立軍事基地作為侵略的跳板,導致了1945年的沖繩戰役,當時美日兩國共屠殺了10萬個琉球人的(當年琉球人口約四十萬人),今天,貴國在琉球設軍事基地以對付中國,萬一中美爆發戰爭,不知道多少無辜的琉球人民將會喪生在無情的飛彈火海中,饒饒琉球人吧!

(圖/中華統一促進黨)

最後,期待貴國政府能針對以上訴求予以正面回應,更期盼 釋放因致力於爭取原住民權益而被長期囚禁的志士們,以實際行動來落實人權立國的精神! (中華統一促進黨 全體同志 2020/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