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外野那群人 比分5:11負中信【圖 游志偉攝】

統一8下煮鍋粥 中信吃下大局9

【特派記者黃學書/邱芮豫 台中報導】中信兄弟隊今晚於洲際棒球場,8局下拜統一獅「煮粥」的加持下,中信靠著9分大局降落,單局逆轉以11:5擊敗統一獅隊。

中信兄弟先發投手鄭凱文於4局陷入亂流,先被陳傑憲、林靖凱接連敲安,靠著觸擊與戰術運用下先馳得點,接著李丞齡的安打為獅隊打回2分,統一獅3:0領先。

中信兄弟在於5局下先追回1分,7局下江坤宇敲出本季首轟,一發左外野陽春砲,將比數追近3:2。

8局下是本場比賽的關鍵,中信兄弟張志豪、許基宏、詹子賢連續安打追平比數,岳政華犧牲短打推進後,岳東華敲出的二壘方向滾地球,統一獅二壘手吳桀睿拚傳本壘卻傳偏,直接丟掉2分,將比數逆轉為3:5。

中信兄弟攻勢還沒結束,2出局後,李聖裕敲出的右外野飛球,統一獅外野手邱智呈眼見要收下最後出局數,球卻打到手套邊緣彈出,這個「獅」誤讓中信兄弟持續添得分數,中信兄弟單局打了13人次、攻下9分大局,終場以11:5帶走這場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