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劇團打造超療癒「愛虎」

【記者張德功/高雄報導】台灣燈會在高雄,紙風車劇團、風之藝術與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合作,於衛武營北側廣場打造「衛武營愛虎親子創意特區」,從大年初一開始展出即獲得觀眾熱烈的回響。

超萌「愛虎」傳達愛

20公尺高的愛虎,手比小愛心,斜躺在小山坡上,可愛的模樣讓每一位看到的觀眾都開心不已。紙風車創辦人李永豐,也是「衛武營愛虎親子創意特區」的總策劃表示:「愛虎一定要夠大,線條簡潔,才能吸引觀眾的目光。看了近百張的設計圖稿,調整姿勢、表情,連皮膚的顏色都是確認再三,就是為了給所有的觀眾一個最簡單而直接的溫暖。」

愛虎製作,總共用了600公斤的強化尼龍布,依據愛虎顏色特別量身染製,運用電腦3D建模,切割共50片車縫組成。結構之內包含20馬力的鼓風機24小時充氣,只要四分半鐘即可充氣完成,為了對抗戶外多變的氣候及風力,在舞台底下還增加9噸的石墩加以固定。紙風車累積過去製作「格列佛人體藝術探索館」、「恐龍藝術探索館」、「動物昆蟲創意展」等多年的藝術裝置設計製作的經驗,讓此次高雄衛武營愛虎悠遊自在的造型與表情,引發觀眾廣大迴響,「可愛、療癒、很萌⋯」是觀眾給他最直接的讚美! 園區內還有紙風車最受小朋友喜歡的小愛虎貼圖,在各個角落為大家獻上新年祝福,濃濃的過節氣氛讓觀眾直呼:好友過年氣氛!

情人節將至,愛虎分身~邱比虎現身。

情人節愛虎不缺席,「東方有月老、西方有邱比特、衛武營有邱比虎」

3.5米高的邱比虎高舉愛箭射向有情人,傳達暖暖的愛!相傳只要與邱比虎合照,戀人們將會長相廝守,家人們將會相親相愛,朋友們將會長久陪伴~邀請所有有情人一起來衛武營與邱比虎暖暖合照!

「衛武營愛虎親子創意特區」愈來愈熱鬧,本周開始還有永續關卡~認識海洋污染的「海之污」迴轉壽司,以及關心海洋暖化的「北寂熊」,參與燈會也同時關心地球。展期到2/28各式展品及活動將陸續加入,精彩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