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鬧龍宮宣傳照。(圖/台中市文化局)

紙風車劇團《哪吒鬧龍宮》 12/30北屯登場

【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2022年接近尾聲,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特別邀請兒童戲劇天團「紙風車劇團」,12月30日晚上7時30分在北屯區太原路三段及和順路交叉口空地(原太原夜市),演出經典大戲《哪吒鬧龍宮》,活動免費入場,歡迎台中市民一起享受精采的歲末藝文饗宴!

哪吒鬧龍宮宣傳照。(圖/台中市文化局)

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紙風車劇團長年深耕台灣各地、致力推廣表演藝術、平衡城鄉藝文差距,包含「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等,對台灣表演藝術有極大貢獻。

這次邀請紙風車劇團再度為台中帶來《哪吒鬧龍宮》戶外公演,是市長盧秀燕送給市民的新年禮物,希望讓台中的大小朋友在歡笑聲中送走今年,迎接嶄新的一年。

文化局表示,今年8月紙風車劇團將創團30周年經典大戲《哪吒鬧龍宮》帶到台中進行首演,現場超過上萬名觀眾前來觀賞,許多民眾因看不到演出而感到遺憾,期待紙風車能再度前來,在明年紙風車劇團《哪吒鬧龍宮》遠赴歐洲巡演之前,市府特別邀請紙風車前來台中演出,滿足市民期盼。

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指出,《哪吒鬧龍宮》取材自奇幻小說《封神榜》,彙集台灣布袋戲、廟會身段與北管音樂等傳統元素,結合紙風車30年的演出經驗與年輕世代思維創意,利用燈光與3D動畫及音效,打造宛如真實東海龍宮的舞台效果,帶領觀眾在奇幻世界裡接觸傳統戲曲,感受沉浸式劇場新體驗。

文化局表示,新的一年已規劃超過百場的精彩演出,多元類型的表演活動將輪番上陣,歡迎民眾一同參與。此外,12月31日市府也將在水湳中央公園舉辦跨年晚會,歡迎大家一起迎接2023年的到來!活動詳情可上台中市政府( https://www.taichung.gov.tw/ )及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官網( https://www.culture.taichung.gov.tw/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