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台商聯誼會會長簡廷在號召11位台商成立環球國際文創股份有限公司,積極推動首創台灣ESG未來城。(照片/簡廷在提供)

簡廷在創台灣ESG未來城 推動無煙囪產業

【特派記者邱芮豫/綜合報導】久違了台商新春團拜活動,疫情後台商難得團聚,在這三年疫情期間,政府不斷努力推動經濟發展地方招商,雖有疫情影響,但海基會經貿處還是配合政府招商,在此期間做好疫情規範,並依小範圍參訪台灣六大都,而台商面對多年來大陸經濟迅猛發展,工資、物料與環保等成本提升加劇的壓力,使得因疫情滯留在台灣的多數台商為求企業生存,希望尋找台商企業的第二春,海基會經貿處在此期間𠄘辦多場次交流活動,帶給台商更多商機及技術產業提升轉型,並透過智能製造數位經濟,使傳統產業加速育成發展。

▲簡廷在表示,透過打造未來城經濟促進無煙囪產業轉型升級,將能提升人民生活品質與產業價值。(照片/簡廷在提供)

台商鮭魚返鄉投資台灣加速三大方案,在海基會經貿處積極推動下,吸引不少台商擴大投資台灣、佈局國際,更多產業轉型智慧製造工藝。因面對未來全球淨零排放限時賽起航碳足跡、碳盤查、碳中和永續環境、綠能產業轉型,會導致傳統產業成本加劇影響國際市場競爭力,因此在海基會活動參訪台南綠能科學園等相關企業考察後,由澳門台商聯誼會會長簡廷在號召11位台商成立環球國際文創股份有限公司,積極推動首創台灣ESG未來城、智慧之都創意文化科技產業,E化生活康養樂活園區,創造世界異國文化築夢園,青創孵化媒介創業基地,以及網紅影視音文化藝術展中心,打造未來城經濟促進無煙囪產業轉型升級,提升人民生活品質與產業價值,使未來城真正實現夢想未來的文化科技產業加值觀。

環球國際文創公司董事長簡廷在表示,規劃設計E S G未來城將藝術、科技、環境與創意文化產業可以振興地方經濟發展,並引進國際創意文化產業交流,將台灣行銷國際能見度促成創三意、造世億及永續經濟發展,並𨘋請台商跨產業資源整合分享,共同𢹂手努力為台灣塑造國際化E S G未來城創意文化科技夢想經濟發展。被問到是否會恢復廣州等航點的看法,他指出這有助於台商、台胞、商務旅遊,藉由工作觀光旅遊兩岸交流,多數台商樂觀期待盡快恢復,這也有助於兩岸融合創造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