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海青節系列「兩岸大學傳統文化」直播大賽成果豐碩。(圖/讀者投稿)

第十屆海青節系列「兩岸大學傳統文化」直播大賽成果豐碩

【特派記者巫月樺/專題報導】第十屆海青節系列活動「兩岸高校傳統文化直播大賽」經過了一個多月的精彩比賽,兩岸學生透過社群平臺,從直播初賽評選出了美食組、工藝組各20隊,再經過決賽角逐,由美食及工藝組總評選出24隊得獎者,此次大賽成果豐碩。

有參賽者意猶未盡表示「更了解直播流程與產業文化,希望明年還有機會再來!」

本次活動主辦之一福建工程學院互聯網經貿學院表示,比賽採用「小紅書」、「臉書社交平臺,通過以活潑的直播形態分享社群,展現學生自我表達方式開展競賽。此次累計初賽及決賽全部點贊數與心情數高達111,721,411次、直播觀看人數與流覽數高達237,085人次。

臺灣參賽鄒同學表示,在臺灣比較少接觸到直播,我對這次的工藝直播覺得非常的有意義,也報名嘗試,感覺非常新奇。

在過程當中,從腳本的撰寫到接洽藝術家,以及事前現場踩點、導演安排、直播後的影片剪輯、配音、配樂、字幕等,這些都是在學校課堂學不到的,是一次非常新奇的體驗。很高興能夠與對岸學生共同切磋觀摩學習,尤其是小馬哥的示範直播,讓我成為小馬粉絲,認真學到很多直播上的技巧。

雖然兩岸疫情未停,許多的戶外活動較難開展,通過線上直播讓兩岸青年交流卻可以持續的進行,讓直播交流拉近了兩岸青年的情感。

具有高度創意的兩岸傳統文化直播大賽,用年輕人喜歡的方式進行兩岸交流,吸引了線上觀看流量龐大,達成了最佳的兩岸大學生交流示範,所有作品均持續在「小紅書」及「臉書」社群平臺分享。

主辦單位唐老師說,透過學生的創意與發想,活動直播觀看人數可高達23萬餘次、點贊數高達1100萬餘次,是對所有參賽學生的鼓勵與支持,圓滿完成了一次創新、成功的兩岸大學生交流活動,期待未來兩岸學生能持續展現非凡的創意精神、發揮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