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瀋陽天之傳媒集團,愛音斯坦創辦人解卿。(圖/愛音斯坦)

第五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地區中華經典詩文誦讀大賽」總決賽盛典 愛音斯坦創辦人解卿致詞

我見君來,頓覺屋廬,溪山美哉!首先請允許我引用北宋大詞人辛棄疾的這句名詩來代表了此時此刻分布在北京 瀋陽 長 以及中國台北的天之傳媒集團三百名員工對於各位貴賓,評委,以及來自於祖國各地的選手以及媒體朋友,在這樣一個時刻能夠蒞臨愛音斯坦FM年度盛典「2021 第五屆海峽 兩岸暨香港、澳⻔地區中華經典詩文誦讀大賽總決賽」頒獎典禮的現場。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作為天之傳媒集團旗下的華語世界頂尖音頻平台——愛音斯坦FM 秉承 傳遞華語世界聲音,影響 大中華地區,服務海峽兩岸,直播美麗中國的使命與願景。在國台辦的大力支持下,愛音斯坦FM 手海峽兩岸以及香港、澳⻔地區近百家知名傳播機構在成功舉辦四屆大賽的基礎上,面對疫情,我 們創造性的採用了雲參賽 等各種方式,如期地舉辦了第五屆中華經典詩文誦讀大賽。這場跨越海峽 兩岸及港澳地區的文化盛宴被台灣新生報稱為誦讀大賽勢必有助於兩岸社會的融合發展。

國學經典,是我們的心靈原鄉,那些千古絕唱成為了我們⺠族文化的基因。因此,愛音斯坦FM 舉行的年度頒獎盛典最大的意義,仍在於向海峽兩岸的⺠眾尤其是年輕一代 指出可以致敬的方向, 可以溯及追遠的情懷與道統。

光陰滔滔,驪歌坦坦,詩以詠志,與有榮焉

衷心感謝國台辦多年來對於我們工作的支持,尤其周強局長從第一屆開始,就非常支持我們的工作。特別感謝星空衛視,瀋陽廣播電視台等眾多多年合作夥伴的真誠幫助。也特別感謝和平區委區政府對於愛音斯坦的大力支持。同時非常感謝中廣協融媒體分會將秘書處設在了愛音斯坦。並且授權愛音斯坦成為唯一進行網紅直播培訓以及融媒體電商培訓基地。

秉承厚愛,愛音斯坦將於明年正式啓動國內上市計劃。同時在四川等地開始推動城市文化綜合體IPlus項目。聯合清華大學推出數字經濟大會和中國融媒體論壇。

在九月份,我們也將推出我們第二個自主研發的互聯網聲音交易平台餵餵。我們簡稱為聲音淘寶,為中國近百萬聲音主播直接對接每年近4000億的聲音交易市場,讓每一個聲音都有價值。

與一群志同道合的同事、夥伴在一起工作的過程珍貴而美好,做了五年的公益大賽,天之傳媒集團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雖繁瑣辛勞,卻也充滿暖心的溫情,久而久之,在所有的選手,評委,工作人員中會心存一份溫而不沸的情懷。

在此,請允許我代表愛音斯坦謝謝他們的努力和付出。

願我們被中華經典詩文所點亮,照清回家的路。(全文:愛音斯坦創辦人解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