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調製頭部舒壓按摩的複方精油。(童醫院提供)

童醫院護理師超有感 總院長親送蛋糕祝福

【特派記者陳顗勻/台中報導】 一年一度護理師節,童綜合醫院也舉辦了一連串的慶祝活動,除了舉辦「112年度護師節慶祝大會」,及贈送護師鞋、外套與禮券外,童敏哲總院長也特地準備了小蛋糕贈送給每位護理人員,慰勞他們的付出與辛苦。

今年童醫院護師節慶祝大會,感謝了117名資深護理人員,在醫院服務年資從10年~35年,堅守護理師崗位,無私奉獻服務照護病人。表揚了39位的優良護理人員;其中在醫院病房服務9年多的魏巧樺護理師,總是在病人住院期間非常細心的照護病人,笑臉迎人的貼心問候,讓病人與家屬都讚許。

童醫院特舉辦「112年度護師節慶祝大會」。(童醫院提供)

「南丁格爾」曾遇到因癌症治療打化療的病人,因為不安而一直很害怕又緊張,魏巧樺護理師就在病榻旁給予陪伴安撫,並提供問題諮詢與解決,讓病人能夠安心並放鬆心情地完成治療,病人與家屬最後都表達感謝,並且還說很幸運能遇到這麼體貼的護理人員。

婦產部莊聖偉醫師進行衛教。(童醫院提供)

護理部黃瑞芬主任表示,護理人員長時間處於高壓力的工作下,童醫院提供人性化與舒適的工作環境,讓護理同仁們可以擁有優質工作職場,給予符合生活需求的各式福利。也感謝醫院舉辦各項活動,並且優先照顧到護理同仁們,童敏哲總院長這次更走遍各層病房區,親自贈送小蛋糕給護理同仁,讓大家感受到童醫院這個大家庭的溫暖。

親子調製頭部舒壓按摩的複方精油。(童醫院提供)

總院長童敏哲指出,目前童醫院有1560名左右的護理人員在院服務,無論是急診、門診、病房、手術室、麻醉恢復室等,甚至社區護理及A據點提供銜接長照服務,都看得到他們穿梭忙碌的身影,並且也是與病人、家屬直接互動最密切的人。

女兒幫媽媽進行頭部舒壓按摩。(童醫院提供)

童敏哲強調,童醫院即將邁入第53年,護理人員一直都是醫院最重要的支柱,藉由護理師節對他們的辛勞表達感謝,也祝福大家護師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