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由民進黨籍市議員施志昌、王立任及楊典忠陪同,共同前往民進黨台中市黨部領表,登記參選台中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圖/蔡其昌服務處)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領表登記 強調謙卑做事、繼續和人民站在一起!

【特派記者邱芮豫/台中報導】民進黨開放領表登記黨內立委初選,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23)日一早由選區內三位民進黨籍市議員施志昌、王立任及楊典忠陪同,共同前往民進黨台中市黨部領表,登記參選台中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期盼能夠獲得海線鄉親的支持再度連任,繼續和人民站在一起。選區內同黨籍議員全數到齊也展現團結力挺蔡其昌的氛圍。

▲選區內同黨籍議員全數到齊展現團結力挺蔡其昌(圖/蔡其昌服務處)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今天由選區內的施志昌、王立任及楊典忠議員陪同,一起來領表登記,我想作為一個民意代表,一路以來從立法委員到立法院副院長,長期以來秉持謙卑傾聽、認真做事,和人民站在一起的態度,政治就是解決問題的工作,所以自己從擔任立法委員的第一天開始,感受到海線地區相對偏遠,為台中、為海線、為孩子們解決問題,就是我努力的目標。

▲蔡其昌秉持謙卑傾聽、認真做事,和人民站在一起的態度(圖/蔡其昌服務處)

蔡其昌說,特別是這七年來擔任立法院副院長任內,透過副院長的身分,從中央爭取大筆的經費回來海線建設,包含偏鄉所需要的基礎建設、道路、學校改建以及海線重大的觀光、地方建設,這就是幫人民解決問題,政治常有高低起伏,人民也有很多不同的看法,只有持續的謙卑傾聽,才能夠真正苦民所苦、了解人民的需要,這是我一貫的政治主張,也是我的政治原則跟哲學,未來也會繼續用這樣的態度,和人民站在一起,解決大家的問題,反應人民的心聲,這就是作為一個民意代表、國會議員非常重要的職責。

蔡其昌也提到,台灣面臨很多挑戰,這幾年面對全球政經局勢的劇變,包括俄國入侵烏克蘭、中國對台灣威脅、恐嚇日益加重,但台灣在蔡總統的努力,還有蘇嘉全、游錫堃院長與自己擔任副院長一路以來推動的國會外交,讓台灣的外交以及跟民主夥伴的關係,都有很大的進步。

蔡其昌接著說,各位也可以看到,疫情過後來自全世界重量級的民主領袖相繼訪台,展現台灣在面對威脅的同時,我們的國際空間與民主夥伴也逐漸在成長壯大,台灣的自由民主、人權法治得來不易,這都是前輩們幾十年來努力的成果,我想努力守住台灣民主、自由、法治的生活方式是立法院重要任務,也是作一個國會議員很重要的職責,如果有機會持續留在立法院,未來會持續推動國會外交,守護台灣民主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