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屯區國安國小人工草皮足球場,順利於今(24)日落成啟用。(圖/張廖萬堅服務處)

立委張廖萬堅成功爭取中央補助 台中首座國小人工草皮足球場啟用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臺中市近年基層足球運動蓬勃發展,小球員們在國內外比賽表現優異,但平常練的場地不足及設備老舊,立委張廖萬堅繼文小91新建足球場於上週一啟用後,去年中爭取1428萬的西屯區國安國小人工草皮足球場,也順利於今(24)日落成啟用。

張廖萬堅表示,國安國小足球隊成立於2004年,並由大力卜企業派教練協助訓,小球員長年在學校操場練習,在國內外參賽也屢獲佳績,但操場同時也要提供校內其他學生的使用,長期下來使得操場兼做足球場地練習,卻因草地不平整,加上自動灑水系統也已老舊,導致養護不易,每逢下雨後操場就會積水濕滑,加上水溝蓋老舊破損,整體練習場地的環境不佳,小球員們練習時經常因此受傷。

張廖萬堅說,在接獲校方及家長會的陳情後,立即辦理會勘,並多次邀集相關單位研商,終於去年六月成功爭取到體育署核定1428萬經費,由中央補助1000萬元辦理足球場整建,其餘428萬元也感謝市議員林祈烽向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成功爭取,打造台中第一座國小人工草皮足球場。

國安國小陳貞蓉校長說,本次足球場的整修非常感謝立委張廖萬堅的協助,成功向體育署爭取專款補助,也謝謝林祈烽市議員協助向台中市政府爭取配合款,讓球場有充分的經費進行改善,讓孩童有一個安全且專業的足球場地可以練習與舉辦各項賽事,更感謝長期贊助國安足球隊的一品堂沙鹿本院蔡德能副院長,對於國安足球隊一路以來的支持與鼓勵。

張廖萬堅補充,2019年時協助向體育署爭取出國比賽的經費補助,國安國小足球隊分別奪得歐洲青少年足球分齡賽U12組亞軍及亞太盃青少年國際錦標賽冠軍,2021年則獲得國內少年盃足球錦標賽四年級組冠軍、五年級組殿軍,今年再奪得學校四年級組的亞軍,成績斐然、屢創佳績。

張廖萬堅最後也鼓勵小朋友努力練習、不怕辛苦,在球場上培養團隊合作及運動家精神,並表示會繼續爭取西南屯的足球練習場,讓孩子們能有更好的場地可以盡情揮灑汗水、踢向未來!

國安國小球場設計成臺中市首座人工草皮複合式運動場,相關材料也都符合FIFA認證,除了安全性提高外,場地設計了一座完整八人足球場及兩座五人制足球場,另外還保留原來的跑道設計,除了可以辦足球賽還可以辦理運動會賽跑的競賽。

因學校社區附近沒有完整的足球場地,因此國安國小也期許本座足球場地改善後,能作為大肚山及中科園區足球運動人才訓練據點,逐步為足球運動佈建梯隊系統以及優質的足球訓練環境,未來作為「大肚山/中科園區足球運動訓練暨發展中心」,藉由足球場地之整建,搭起臺中市大肚山地區通往世界的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