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武夷山·台灣阿里山文旅融合發展交流活動在武夷山舉辦

影音/福建武夷山·台灣阿里山文旅融合發展交流活動在武夷山舉辦

【特派記者劉世鑫/福建報導】本月10日,「山山相望、兩岸情緣」武夷山·阿里山文旅融合發展交流活動在武夷山舉辦,阿里山鄉民眾服務社理事長許榮鎮、嘉義縣觀光協會理事長施皓中及全國臺企聯副會長王壯等70余名臺胞嘉賓參加。省臺聯黨組書記、省臺港澳辦室務會成員劉良輝出席活動,市委常委陳善平致辭。

▲武夷山·阿里山文旅融合發展交流活動在武夷山舉辦(影片/中國新聞網)

陳善平對兩岸嘉賓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他說,當前,南平市正全面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實施省委「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幹爭效」行動,加快落實市委「五增」部署,推動「綠水青山」走向「金山銀山」、「高生態顏值」走向「高質量發展」,希望大家多幫助宣傳推介南平,多帶家人朋友到此走走看看,暢遊武夷山水,感受武夷文化,品味巖韻茶香,享受一段美好的武夷時光。

▲福建武夷山·台灣阿里山文旅融合發展交流活動在武夷山舉辦

在文旅交流活動中,市文旅局作了文旅資源推介,兩位長期在南平工作生活的臺胞分享了在武夷山的故事,南平市旅遊協會與臺灣農業鄉村觀光發展協會、臺灣華夏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協會,建甌市東峰鎮茶葉協會與臺灣南投縣孟峰高山茶葉社分別簽訂合作協議。

▲武夷山·阿里山文旅融合發展交流活動在武夷山舉辦

此外,嘉賓們還將參加閩臺茶協會服務「三茶」統籌發展交流、武夷山國家公園探秘、參觀武夷山朱子故里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及燕子窠生態茶園示範基地等活動,實地感受武夷美景、文化和茶香,推動南臺融合發展持續走深走實。

▲武夷山·阿里山文旅融合發展交流活動在武夷山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