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失智者照顧協會,27日辦理『彩憶爺奶、作伙來圍爐活動』(圖/議員邱素貞提供)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失智者照顧協會舉辦『彩憶爺奶、作伙來圍爐活動』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又到了寒冬歲末之際,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失智者照顧協會,27日在南區合作街據點,辦理『彩憶爺奶、作伙來圍爐活動』,邀請協會的三個據點長輩與家屬共150名之65歲以上亞健康、失智症及獨居長者一起圍爐,希望讓這些長輩們可以提早過個暖呼呼的好年。

包括中華民國失智者照顧協會陳淑媛秘書長、立委莊競程、市議員邱素貞等人都到場致意與長輩同樂。他們並鼓勵弱勢長輩走出戶外,參加據點課程,活絡筋骨,不再孤單。

莊競程表示,他在交大當教授的時候,就是專門研究老人失智症,並將預防醫學導入長照政策,因此未來他將爭取設置「老人運動中心」,從安全環境,專業人員的輔助,及適合老人課程等方面,打造老人友善的運動環境,提升老人運動的風氣,減輕下一代的壓力。

邱素貞議員及國光里里長陳雅惠都說,很開心中華民國失智者照顧協會在南區開辦失智據點,邱素貞認為,長輩能夠有據點可以活動、舒展筋骨,也讓失智長輩的家屬可以休息是很重要的,她們也期待南區的失智長輩能多走出戶外,活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