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會第25、26屆會長交接典禮 林正雄呼籲政府立法規範淨零承諾

賴清德副總統與磐石會原任會長鄭國烟、新任會長富旺 (6219-TW) 董事長林正雄合影(記者張玉泰攝)

【記者張玉泰台中報導】由台灣中部上市櫃企業組成,擁有中台灣經濟引擎之美譽磐石會,第 26 屆會長交接,原任會長鄭國烟卸任交棒給新任會長富旺 (6219-TW) 董事長林正雄。

賴清德副總統今(18)日上午前往臺中出席「磐石會第25、26屆會長交接典禮」時表示,他非常期待能跟大家合作,在未來一起拚經濟,不僅要立足臺灣,也要布局全球,讓臺灣經濟更繁榮、更發達。

磐石會第 26 屆會長交接,原任會長鄭國烟卸任交棒給新任會長富旺 (6219-TW) 董事長林正雄(記者張玉泰攝)

副總統特別利用機會感謝第25屆鄭國烟會長,率領磐石會跟政府合作,度過2022年最艱難、逆風的時期,並用「零碳未來,共創永續」的理念,率領磐石會邁向未來、走入國際,這個精神非常令人欽佩,今天完成階段性的任務,功德圓滿。

恭喜林正雄新任會長,眾望所歸、任重道遠。林正雄會長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更令人欽佩的是他做人做事的道理,林會長主張「行正道、播善念、結善緣、得正果」,在世局紛亂的當下,懷抱著宗教家的思想帶領磐石會,他相信磐石會未來一定會有非常不同且更好的成果,且該會未來一年的目標「磐石納百川,世代齊發光」,令他相當欽佩,這也是國家發展應有的態度。

磐石會第26屆會長林正雄並表示,未來期望磐石會能與全台各縣市上市櫃公司協會串聯,推動全國聯合會的誕生。身為領導世界趨勢的重要供應鏈成員的推動者,在環境永續挑戰中尋得機會,提升國家整體經濟增長。

林正雄呼籲政府應明確立法規範淨零承諾,產官學齊心研擬實踐方針,藉由獎勵制度讓建築業遵循落實,才不會造成產業牛步化。此外,他更憂心分析,全球經濟嚴峻挑戰,尤其是今年景氣低迷,主計處預估台灣全年經濟成長率下修,恐創 8 年新低。政府應該要讓內需市場蓬勃發展,建築業是台灣重要的基礎民生工業,影響整體經濟發展,期望政府能儘早解決缺工問題。

卸任會長百和興業 – KY(8404-TW) 董事長鄭國烟感謝去年全體會兄參與,期勉大家今年繼續支持會務運作。新任會長富旺國際開發董事長林正雄,對於推動公共事務不遺餘力,同時也擔任全國不動產聯盟總會會長、台中市不動產建築開發公會理事長,積極推動會務、開創新局,促成產業與政府間深度對談。

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說, 目前台電的發電成本,一度電虧損1.4元,所以在今年我們編列了2,000億元來彌補台電虧損,不過這還不夠,所以必須要微幅調整電價,這次電價的調整,包括93%民生用電,1,200萬戶不調整,包括學校也不調整,如果是衰退10%以上的產業則減半,這個是要讓電價調整的衝擊降到最低。

跟鄰近的國家比較起來的話,臺灣的調整是比較低的,我們希望對物價的影響能夠降到最低,這個是不得已的決定,不過未來如果國際燃料價格有所變動,慢慢地回復到正常的情況,我想電價也會隨之調整。

台中市長盧秀燕(記者張玉泰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磐石會會長交接典禮表示,會長鄭國烟應該是歷屆最辛苦的會長之一,任內碰到嚴重疫情、俄烏戰爭及中美情勢緊張,但鄭會長展現他成功領導人的特質讓會務順利進行,且協助所有會員、台中市、國家度過難關;新任會長林正雄過去曾擔任中華民國不動產聯盟總會理事長,交友滿天下也熱心公益,現也碰到水、電、物價等不同難題與挑戰,相信新任林會長以經驗豐富的領導能力,一定能讓磐石會發揚光大,為台灣、台中拚經濟!

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內政部長林右昌、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臺中市長盧秀燕、彰化縣長王惠美、雲林縣長張麗善、立法委員楊瓊瓔、何欣純、莊競程、黃國書、張廖萬堅、蔡培慧、林靜儀等亦出席是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