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幸)好友你~矽品志工與喜樂憨兒一同包水餃並募集80萬善款

 

矽品志工與喜樂憨兒一同包水餃並募集80萬善款(圖/矽品提供)

【記者張玉泰報導】矽品精密今(4)日於瑪喜樂基金會舉辦「矽(幸)好友你~喜樂有約」活動,由55位矽品大小志工與喜樂憨兒一同包水餃、聆聽故事表演與同樂,撫慰了憨兒近兩年因疫情而不安鬱悶的心,在志工陪伴的團康互動與說故事聲中,現場氣氛非常溫馨歡樂。當天矽品精密與矽品志工社亦募集超過80萬的愛心善款,連續2年為喜樂水餃於銷售淡季中帶動買氣,也為幫助身障者穩固家庭生計與憨兒無憂成長貢獻一份心力。


矽品精密2021年與瑪喜樂基金會因元宵節贈提燈結緣,且農曆年前到元宵節這段時間,家家戶戶的冰箱都塞滿大魚大肉,團圓歡喜佳節卻是喜樂水餃團購的淡季,為支持身障者及讓憨兒可以安住院區,矽品精密與矽品志工社發起「喜樂金元寶」水餃募捐加團購活動,由公司主管帶頭動員超過1,000位同仁以小額募捐方式,兩年來累計籌募超過160萬善款,幫助瑪喜樂基金會照顧憨兒與協助身障者就業。整整2年志工社因疫情無法辦理實體活動,今年除募捐團購水餃活動外,矽品志工社首次前往喜樂保育院萬合院區,透過包水餃比賽及故事互動表演,與喜樂憨兒及社區身心障礙者一起同樂。


瑪喜樂基金會設有社區身障照護、協助身障者創就業、庇護工場與喜樂保育院等服務,其中保育院共收容照護240位身心障礙者,每月皆須自籌沉重的照顧費用,且身心障礙者就業困難,除水餃工坊外,基金會更進一步籌建方舟園區做庇護工場,以提供更好的就業環境幫助身心障礙自立自強。

矽(幸)好有您-喜樂有約公益志工活動

瑪喜樂基金會執行長林玉嫦表示,因疫情因素為更好的保護院童,近2年園區無法對外開放,加上市場景氣低迷與通貨膨脹嚴重等因素影響,愛心捐款始終低於預期。感謝矽品公司第2年再次幫助喜樂,不僅解了燃眉之急,矽品同仁對喜樂水餃的認同與支持,更是對水餃工坊夥伴滿滿的肯定。


活動時矽品志工社副社長謝佳良化身氣球達人,與說演故事達人陸爸爸一起克服心智與肢體不便的限制,邀請現場憨兒與志工進入故事的世界,矽品志工同仁也主動帶領自家孩子參加志工活動,感受愛與善意的流動。喜樂水餃工坊的阿芬是中度智能障礙,但包水餃的速度卻是全坊第一,平常不善言詞,透過矽品志工黃振芳與小志工品睦的分組陪伴與照顧下,阿芬臉上的笑意怎麼也停不下來,還與小志工品睦分享自己包水餃的方法。

矽品志工社主辦志工傅瑞芬提到,去年喜樂水餃活動結束後,收到許多同仁回饋水餃很好吃,內餡飽滿紮實的好評,與詢問再團購的需求,因此今年發起時,同仁訂購都很踴躍。另外今年特別動員各廠志工幹部群,增加各廠領取服務,以降低同仁領取的不便,不論是參加募捐或團購,志工社努力讓矽品每位同仁的愛心都能順利達成,讓愛無礙與滿滿溫暖人情傳遞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