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首度駐駕社頭「協天宮」 15日清晨6時準時起駕

白沙屯媽祖首度駐駕社頭「協天宮」 (圖/張玉泰攝)

【記者張玉泰彰化報導】白沙屯拱天宮媽祖12日凌晨起駕,為期9天8夜徒步祈福遶境進香之旅,媽祖鑾轎之後沿著省道路一南下,經過彰化來到員林市員集路與中山路口,後來媽祖鑾轎選擇往員集路前進,(14)日晚間18時34分白沙屯媽祖首度進到社頭協天宮駐駕,鑾轎於(15)日早上6時準時起駕。

白沙屯媽祖慈悲賜福信眾平安健康 (圖/張玉泰攝)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繞境」活動,在今年吸引超過11萬信眾報名參加,信眾虔誠膜拜、鑽轎腳祈求保佑。

粉紅超跑進入彰化縣境內,沿路停彰化縣政府、員榮醫院、彰化縣白沙屯媽祖志工協會等地方都是首次停轎駐駕。

白沙屯媽祖鑾轎於(15)日早上6時於社頭協天宮準時起駕 (圖/張玉泰攝)

白沙屯媽祖鑾轎進到員林市員榮醫院,賜福員榮醫院醫事人員和病患平安健康 (圖/張玉泰攝)

員榮醫院醫事人員虔誠向白沙屯媽祖敬拜祈求眾人都健康 (圖/張玉泰攝)

社頭鄉長蕭浚二表示,白沙屯媽祖曾於十多年前,南下駐駕崙仔天門宮,這次白沙屯媽祖進香南下,再次走員集路並駐駕社頭,這是社頭人的福氣,讓鄉民有機會向媽祖祈福。

社頭協天宮人員發送壓轎金給信眾保平安 (圖/張玉泰攝)

彰化縣社頭鄉公所表示,「白沙屯媽祖遶境來到我們社頭鄉,並且有幸今晚駐駕在協天宮,浚二鄉長也隨行在隊伍中恭迎媽祖,祈求媽祖保佑我們社頭鄉政順利、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社頭鄉民都能平安度過疫情、身體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