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警察同仁拿到分發的光觸媒消毒液,立即進行自我防護。

疫起挺警消! 新竹縣科技業者捐光觸媒消毒液 保護第一線執法人員

【記者鄭銘德/新竹報導】疫情持續升溫,確診案例居高不下,警察及消防人員執行勤務疲於奔命,新竹縣立法委員林思銘不忍見警消置身於危險之中,得知新竹工業區內的科技廠商研發出能抗蔨及淨化空氣的「奈米銀複合光觸媒」,立刻與其聯繫,廠商得知委員的心意,馬上表示願意捐贈4000瓶,相挺警察及消防弟兄!

奇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鄭智文在林思銘委員的陪同下,一早就各搬了2000瓶的「奈米銀複合光觸媒」分贈新竹縣政府消防局及新竹縣警察局,由消防局長孫福佑及警察局長吳敬田親自分別接待。

林思銘立委與消防局長孫福佑體驗光觸銀消毒液,右為奇鼎董事長鄭智文。

新竹縣警察長吳敬田(右2)感謝鄭智文董事長助警防疫

鄭智文邊擦拭汗水邊說,助人的事一刻都不能等!鄭智文表示,這款產品是自家公司在一年前所研發,最初是用於內部辦公室及廠房消毒和淨化空氣之用,後來有業務往來的其他公司得知後,央求購買使用,後來才大量生產。

孫福佑局長和林思銘委員拿出試用,噴在手上有涼爽的感覺,但沒有酒精的刺激感,空氣中還瀰漫一股淡淡的香氣,鄭智文表示,產品成中有酒精、天然香料、純水以及銀複合奈米結晶型二氧化鈦等原料,是屬於安全性的用料,具抗菌及淨化空氣等功效。

林思銘感謝奇鼎科技在最艱困的時刻捐助社會,愛心令人感佩。孫福佑表示,會即刻將產品發送至各分隊同仁的手上,謝謝林思銘及奇鼎科技對消防同仁的關心及支持,堅強的後盾讓同仁在前線衝鋒陷陣時無後顧之憂、充滿能量。

新竹縣警察局捐贈儀式簡單隆重,由局長吳敬田代表接受,第一時間即發放給基層員警使用。吳敬田感謝奇鼎科技捐贈防疫消毒物資,守護警察執勤安全,為防疫工作盡一份心力,也呼籲民眾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三級疫情警戒措施,以達全民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