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 鹽埔鄉7/16發放振興消費金1千元

《圖:鹽埔鄉長呂家萱(中)、鄉代、村長宣布7/16發放振興消費金1千元刺激經濟/記者莊全成攝》

【記者莊全成/屏東報導】疫情蔓延所帶給鄉民衝擊無法評估,有鑑於此,屏東縣鹽埔鄉公所為了減緩疫情對鄉民經濟的衝擊,並補貼鄉親健康照護負擔,經鄉民代表會同意編列預算,於7月16日起發放鄉親每人1千元的振興經濟消費金,希望用小福利帶給鄉親下半年的好福氣。

《圖:鹽埔鄉公所發放振興消費金時間及地點/記者莊全成翻攝》

發放資格及規定;只要是111年1月1日(含當日)以前戶籍已設置於鹽埔鄉且於111年6月15日前仍設籍者(不含於發放日前死亡者),及新生兒於今年8月15日(含當日) 前登記戶籍於鹽埔鄉,且父母其中一人也是符合領取資格之鄉親,都能領取1千元的消費金。

鄉長呂家萱表示,鄉公所發放消費金的用意,除了刺激消費外,也希望補貼鄉親隔離或確診的照護負擔,讓鄉親與商家的經濟壓力稍微舒緩,在代表會與鄉公所一起努力下,將有超過2萬4千人受惠。

《圖:鹽埔鄉長呂家萱(中)、鄉代、村長宣布7/16發放振興消費金1千元刺激經濟/記者莊全成攝》

鄉公所已陸續發送消費金領取通知單到各家戶,於7月16、17日,7月23、24日,依排定時間至全鄉12村發放,鄉親可持身分證及印章,或簽委託書請代領人至各村指定地點領取;無法於指定日期領取者,可於7月25日至8月15日上班時間到鄉公所領取。

《圖:鹽埔鄉7/16起發放振興消費金1千元刺激經濟/記者莊全成攝》

鄉公所也呼籲,為減少群聚,建議同戶口委託1人代表領取消費金即可;而如有發燒、感冒、咳嗽等上呼吸道症狀者,盡量請人代領,或於7月25日後再前往鄉公所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