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會資深議員張瀞分(4)日上午前往豐原國施打疫苗。(圖/張瀞分服務處)

疫情延燒 台灣疫苗短缺 資深議員張瀞分呼籲中央盡快供應全民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資深議員張瀞分4日上午前往豐原國小新冠肺炎疫苗快打站施打疫苗。張瀞分說,台灣疫苗短缺,她遵守政府的施打對象分類排序規定,7月4日施打疫苗,她呼籲中央盡快供應全民足夠且通過國際認證、安全又有防護力的疫苗,讓民眾早日脫離惶恐不安、經濟停滯的苦日子,恢復正常生活。

 

張瀞分說,疫情嚴峻,第一線醫護及防疫工作人員相當辛苦,百姓生活也受到嚴重衝擊,很多店家被迫關門歇業,相關從業勞工甚至因而失業,經濟活動停滯,孩子們也無法到學校上學。

 

張瀞分表示,全國從5月19日起進入三級警戒至今已經快二個月,防堵疫情最有效的辦法就是施打疫苗,中央過去一再強調超前部署,但是到目前為止,台灣的疫苗還是嚴重不足。

到7月2日為止,全國接種疫苗人口涵蓋率只有9.5%,外國媒體日前公布全球防疫排名,台灣落後到第44名,看看國外,許多國家疫苗充裕,人民可以自由選擇疫苗品牌,甚至在藥局、賣場就可以輕易打得到,但台灣多數民眾卻仍苦等不到疫苗,甚至為了搶殘劑擠破頭。

張瀞分強調,最大的問題就是疫苗不足!疫苗不足,疫情就會繼續延燒,三級警戒也不知何時能解封,店家要被迫繼續關門,這種苦日子人民還要過多久?大家不反對國家發展生醫產業,但人命關天,防疫救命不能等,請中央盡快給所有國人足夠數量且通過國際認證、安全有效的疫苗,讓人民不必活在恐懼之中,早日恢復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