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南部淪陷重創觀光住宿業 御宿集團總裁「劉坤福」宣布不裁員不減薪共體時艱《記者/莊全成攝》

疫情南部淪陷重創觀光住宿業 南霸天御宿集團「劉坤福」宣佈不裁員不減薪共體時艱

【記者莊全成/高雄報導】國內疫情本土確診人數攀升全台進入三級警戒,同時也重創南部觀光住宿產業,平均訂房率僅剩不到2成。高雄御宿旅館集團總裁劉坤福表示,這次疫情相當嚴峻,旗下20家商務和汽車旅館住房率劇降到二成左右,創歷史新低,但他堅持不裁員、不減薪鼓勵休假,並要求員工服務不打折及加強客房、公共空間消毒防疫,將攜手員工共同度過疫情難關。

受到這波疫情增溫影響,高雄旅宿業首當其衝,平均訂房與住房率下降到一、二成左右,其中,漢王洲際飯店被迫暫停營業,預計6月2日才復業,且墾丁飯店和民宿業的訂房也悽慘,亦劇降到一至二成左右。

身兼高市觀光協會理事長的劉坤福面對這波嚴峻疫情表示,去年初曾遭遇類似的情況,原以為下半年疫情趨緩後,觀光產業逐漸蓬勃發展,且可望一路暢旺,但不料這次本土型疫情大爆發且來得太突然,在防疫優先與避免群聚,不僅觀光產業必須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且一般遊客也不敢隨便出門,造成高雄旅宿業門可羅雀,觀光產業突然變成「觀光慘業」。

劉坤福指出,以御宿旅館集團旗下的20間商務旅館和汽車旅館,目前平均住房率只有二成左右,整體營運面臨虧損,但他對於近400名員工,不僅堅持不裁員也不減薪,而且鼓勵員工利用機會休假,僅留一半人力因應公司業務調度需要。

疫情嚴峻重創南部觀光住宿產業「劉坤福」宣布不裁員不減薪共體時艱 並要求員工加強客房清潔消毒《記者/莊全成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