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動愛地球 青年志工揪團淨山淨灘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台中市議長張清照的「清年軍」志工團隊十多人,18、19日和來自各地的高中、大專青年志工約七、八十人,與全球133個國家同步響應「世界清潔日」,頂著烈日在海邊和鰲峰山上淨灘、淨山,彎下腰揮汗撿垃圾、吃素食、用環保碗筷,以行動愛地球。

這群青年志工先在港區九號風車及海角明珠周邊北淤沙區撿拾海漂垃圾;再到清水區鰲峰山運動公園及周邊步道,與長期打掃鰲峰山環境的張議長「清年軍」志工們,會同清水區靈泉里長顏貽松及下湳里長李王玉蘭,分路線撿拾垃圾。

「環保愛地球不是口號!」張議長說,這群熱血青年志工花30個小時以具體行動做環保,讓人感動,這兩天他們撿拾的垃圾量相當多,過了非常環保又有意義的日子!

106年發起這項活動的「御風文教協會」會長許賀傑,本身也是張議長的「清年軍」志工一員,他說當初的想法是為了愛地球、愛家園,大家彎下腰做公益,重視環保,將愛地球的行動與觀念散播出去。

這次活動的青年團隊隊長徐于雯,目前就讀中台科技大學護理系,她說希望帶動民眾重視低碳生活、海洋環境、及環保從生活做起的觀念,並鼓勵參與者以一日志工作為實踐社會公益的最佳表率。

106年起由水源地文教基金會及御風文教協會共同主辦之淨灘淨山活動至今4年,期間陸續有大苑子茶飲專賣店清水店、台中市志願服務協會、台中市議長張清照服務處(清年軍志工團隊)、清水高中狼族童軍團等許多民間組織接續響應,今年更有GOGORO車隊(GO麻吉)及中山醫學大學學務處身心健康中心等企業志工及學校響應加入,為2020世界清潔日的服務活動增添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