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浩洋分享生命教育歷程

用甜蜜的傷 打造一座糕點夢工廠 麵包師傅生命教育故事分享

▲邀請學生上台分享心得與提問

「我以後要好好珍惜我的雙手以及我吃的麵包,原來這一些都有故事的啊」一甲學生蔡鈺堂在聽完生命教育講座分享後,說出他的感想。義仁國小邀請來自大林的法羅米麵包老闆蔡浩洋進行一場特別的生命教育講座,孩子們在聽完分享後,都覺得相當感動,也更會珍惜與保護好自己。

▲分享受傷後漫長的復健歷程

義仁國小校長陳永昇表示:現在的孩子常常不會懂得珍惜家人的愛與關懷,甚至會覺得家長的關心是一種囉嗦,義仁國小推動服務學習及品德教育,不僅要教孩子關懷與服務,更要懂得照顧好自己;邀請蔡浩洋老闆到學校以自己受傷後重新站起的故事現身說法,就是希望孩子能夠更有感受。

教導主任凃博維認為:平常要求學生走廊不跑步或者是保護好自己,說了很多次,孩子還是聽不下去,今天聽完蔡老闆的分享,孩子們都很有感受,應該會調整自己的作法,好好保護自己。

▲蔡浩洋分享生命教育歷程

分享活動之後,義仁國小的孩子熱烈提問;五甲蕭睿橙的在聽完分享後,舉手發問:我想要了解,浩洋叔叔手受傷之後是經過多久才又開始努力工作?蔡浩洋表示:手受傷之後經過一個多月的休養,之後復健,經過半年多才能開始工作。六甲蔡維靜緊接著提問:手受傷不是很痛,是什麼原因讓你這麼快就開始努力想要工作?蔡浩洋回答:因為責任還有看到想要吃麵包的人所賦予的期待,所以即使很痛,他也必須忍痛開始做麵包。

▲蔡浩洋大方分享受傷的傷口

蔡浩洋表示:這一次的生命教育分享要感謝大愛電視台及義仁國小,感謝大愛電視台採訪我的人生故事,讓我這一段歷程可以鼓勵更多相同經驗的人;感謝義仁國小,願意特別規劃這樣的生命教育歷程分享活動,讓我可以將生命教育從國小紮根。另外。蔡浩洋更表示:只要未來時間許可,只要有學校邀情,他願意到學校去分享他的生命教育歷程及勇敢面對挫折的故事。

▲邀請學生上台分享心得與提問

在細雨微寒的冬天下午,義仁國小的校園卻充滿著生命的感動及熱情,昕信這一些感動及感受,一定會帶給這些孩子在面對未來挫折及人生,有更多的力量及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