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達10公尺的「百萬聖誕樹」,於今(11)晚在豐原葫蘆墩公園第五區舉辦點燈活動。(圖/凃珮雅攝)

璀璨豐原 快樂啟程 豐原葫蘆墩公園 百萬聖誕樹點燈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為了促進大豐原地區觀光休憩發展並提升在地居民生活環境,立法委員江啟臣、豐圳里鄭文鑫里長與太熙建設王榮聖總經理攜手合作,設立高達10公尺的「百萬聖誕樹」,於今(11)晚在豐原葫蘆墩公園第五區舉辦點燈活動。

現場氣氛熱情高漲,人潮不斷,路過民眾紛紛拿起手機攝影,提前慶祝即將到來的聖誕節。

活動現場佈滿聖誕意象,聖誕節氣氛濃厚,江啟臣委員頭戴聖誕帽現身,吸引在場民眾爭相拍照合影。立法委員江啟臣指出,豐原葫蘆墩公園不僅是過去的花博展區,也是在地居民、觀光休閒的重要據點。

公園鄰近豐原大道與圓環西路等兩條重要交通環線,更是南來北往的交通樞紐。面對即將到來的聖誕節,特別結合鄭里長與在地企業的力量,希望打造出獨一無二的聖誕樹,讓大豐原地區的鄉親不必舟車勞頓,就能感受到濃厚的聖誕氣氛。

江啟臣委員說:「面對即將到來的聖誕節,豐原地區怎麼能沒有一顆像樣的聖誕樹?」江啟臣委員表示,豐原是舊縣區的所在地,人文薈萃、資源豐富,爭取聖誕樹與周圍聖誕裝置也是在地鄉親的心願。自今晚正式點燈後,預計點亮至明年1月20日。

主辦單位太熙建設王榮聖總經理指出,本著回饋地方、造福鄉里的初衷,想要將國外的聖誕氛圍帶回豐原,特別邀請江啟臣立委與鄭文鑫里長共同合作,希望藉由聖誕氣氛營造,照亮寒冷冬季的夜空。

豐圳里鄭文鑫里長表示,從爭取聖誕樹到舉辦點燈活動,除了感謝王總經理、江啟臣立委的協助,過程中也有賴王朝坤議員居中協調,才能成就這樁好事,也希望公所未來能在此舉辦更多活動,讓最美麗的聖誕樹繼續綻放光芒。

本次活動也邀請豐村國小太鼓隊、樂峰樂團、木瓜薩克斯風等在地團體到場演出,更有在地鄉親響應活動,特地提供300份聖誕造型小點心給現場民眾。江啟臣委員表示,感謝各界人士共襄盛舉,歡慶即將到來的聖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