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桃猿上半季勝利收官 林立獲本場MVP【圖/林建邦攝影】

猿王上半季勝利收官 悍將紀錄持續中

【特派記者林建邦/桃園市報導】樂天桃猿今日(16日)迎接上半季的最後一場比賽,於全猿主場迎戰欲擺脫難堪紀錄的富邦悍將。先發投手陳冠宇今日主投3局用57球,一共被敲出4支安打且有1保送1暴投,最終失掉4分自責分後退場。中繼接手的莊昕諺強力中繼3.1局用43球,安打、三振及四死球各2,無失分,一度成為勝投候選人。賴鴻誠0.1局、邱駿威0.2局皆無失分,賴鴻誠生涯第99中繼點順利入袋,勝投則由後援1.2局的豪勁所拿下。

雖然開賽就被富邦悍將先馳得點,三局比數一度來到4比0落後,但四局下一出局四分落後的桃猿男兒展開反撲,林泓育、朱育賢連續兩支二壘安打先追一分,郭嚴文安打、林承飛保送形成滿壘,三壘上的朱育賢先靠隊友推進攻回本壘,二出局滿壘,林立凌厲的左半邊強勁平飛安打,防守端三壘手沒能接住,掃到了左外野,兩分打點將比數扳平為4比4。五局下棒子逐漸加溫的林泓育再敲二壘安打,郭嚴文再補一刀將比數超前為5比4。

雖然八上一度被對手追平,但八下立即風雲變色,戰況又有突變。首名打者嚴宏鈞二壘安打並利用隊友犧牲觸擊進佔三壘得分圈,林立安打先將比數超前,成晉左外野三壘安打不僅帶有一分打點,自己再靠著黃敬瑋的高飛犧牲打,攻回保險的第八分,終場樂天桃猿就以8比5,用勝利為上半季最後一場比賽寫下完美結局。

林立本場賽事5打數敲出4支安打,包辦3分打點,替球隊跑回1分,獲選單場最有價值球員,也是今年第8度獲選。目前是聯盟打擊率、安打、全壘打、打點四冠王,賽後林立表示,「不會因為這個成績就滿足,目標很簡單就是想辦法幫助球隊,個人成績就是順其自然,幫助到 球隊,即使沒安打,只要有推進,幫助到球隊就夠了。」

富邦悍將吞敗之後,目前已11連敗追平隊史紀錄,羅力挑戰生涯100勝要等下半季。明日比賽對上中信兄弟派出郭俊麟全力搶勝,不讓新莊主場球迷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