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桃猿陳禹勳在牛棚熱身【圖/林建邦】

狂威有夠威 率領桃猿穩坐王位

【特派記者林建邦/新北市報導 】樂天桃猿5月下旬遭遇嚴重疫情,三連敗於富邦悍將之後,球隊就處於低潮,讓統一獅一度追到只剩0.5場勝差。在主力球員陸續歸隊之後,雖然中心打線尚未恢復全部實力,但也努力把比賽一場一場拿下。

本日(19號)賽事先發投手狂威投7局送出5次三振只失1分,終場桃猿2比1擊敗悍將,團隊4連勝,狂威連5場優質先發,本季第6勝到手。中繼投手陳禹勳以及後援投手豪勁,聯手封鎖邦打線,未讓對手越雷池一步,也成功收下中繼點和救援點。

緊張刺激的比賽,雙方都非常渴望這場勝利,因此小插曲不斷。先有悍將投手范米特被三壘審楊崇煇先生警告「不得意圖用紅土摩擦球」,要求更換一顆新球,引起主場球迷不滿。後有桃猿先發狂威與衝刺上一壘的跑者戴培峰過度語言交換,主因是戴培峰在前一次打席擺短棒假點,造成狂威不舒服。所幸都沒有造成板凳清空或現場混亂的衝突,比賽得以順利完成。

陳俊秀在六局上半對壘范米特的打席,未出棒遭到三振,他對好壞球判決不滿,差點把球棒折斷,挑戰主審極限,總教練曾豪駒趕緊上場緩頰。陳俊秀坦言當下有火氣,但後來想一想「不行!才第六局要忍住,不能被趕出去」,自己事後也笑說「還是會害怕」。

雙方比數1:1持續纏鬥,直到八局上半又是陳俊秀,這次對悍將先發投手范米特幸運敲出外野安打,打到沒有人的地方,將比數改寫為2:1,樂天桃猿也因此帶走勝利,穩坐王位。面對久違的三安打好表現,本季首度獲得單場MVP,陳俊秀期望就此走出低潮,他說:「希望可以維持,維持比較重要,今天過後希望之後可以慢慢好起來。」

 

▲樂天桃猿陳禹勳在牛棚熱身【圖/林建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