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防部基地開訓典禮。(圖/記者莊全成翻攝)

澎防部基地開訓典禮 指揮官期勉官兵增進本質學能

【記者莊全成/澎湖報導】澎防部指揮官劉協慶中將主持機步營基地開訓典禮,全體官兵精神抖擻、動作一致,展現高昂士氣,準備迎接基地各項挑戰,誓言爭取佳績。

《指揮官劉協慶中將校閱參訓部隊,期勉各部隊藉由扎實訓練,驗證官兵各項武器專長、戰術戰法及專業技能/記者莊全成翻攝》

劉指揮官表示,基地是驗證單位平時駐地訓練的成果,秉持「處處皆戰場,時時都訓練」之精神,全心投入訓練,過程中嚴守相關安全,落實後勤補保作業,維持裝備妥善,以利發揮完整戰力,同時恪遵各項軍紀要求,並以烏俄戰爭為借鏡,建立正確認知,方能成為一支高素質之鋼鐵勁旅。

最後,期勉官兵勇於面對未來的各項挑戰,成為守護臺海安全最堅實的屏障。

劉指揮官說:基地訓練為年度重要任務,不僅是平日訓練成果的驗證,更能讓官兵了解戰時作戰任務,熟悉戰場環境與戰鬥技能,基地三大軸心「專精測驗部隊藉由扎實訓練,驗證官兵各項武器專長、戰術戰法及專業技能,以精實國軍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