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惠及臺青政策舉措-為在鄂臺灣青年提供破千個優質實習和就業崗位(圖/漢臺看點)

湖北省惠及臺青政策舉措-企業攜手為在鄂臺灣青年提供破千個優質實習和就業崗位

【特派記者劉世鑫/武漢報導】4月25日,2023年「千崗迎臺青」臺灣青年實習就業專場招聘活動在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舉行,52家企業攜手為在鄂臺灣青年提供1161個優質實習和就業崗位,現場氣氛熱烈。湖北汽車工業學院藝術與設計學院院長楊先藝早早守候在招聘位上。這次,他帶來20余個教師崗位供臺灣青年選擇。

▲湖北省惠及臺青政策舉措-企業攜手為在鄂臺灣青年提供破千個優質實習和就業崗位(圖/漢臺看點)

「我們以前也招聘過臺灣籍教師,為學院發展助力不少。」楊先藝說,學院對臺灣青年入職製定系列支持政策,包括人才補貼、住房安置等,期待臺灣青年多多了解、選擇湖北汽車工業學院。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金融專業臺灣學生何峰,向廣發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投遞簡歷。大學四年,何峰對武漢有了深厚的感情,期待能繼續這段「武漢緣」。

「湖北對臺青非常友好,我在這裏得到許多幫助。」華中科技大學信息與計算科學專業臺灣學生陳俊輝說,招聘會上有許多優質崗位,打算將招聘信息分享給臺灣朋友,希望他們在湖北找到發展良機。

▲湖北省惠及臺青政策舉措-企業攜手為在鄂臺灣青年提供破千個優質實習和就業崗位(圖/漢臺看點)

本次專場招聘由省臺辦聯合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省人社廳、省青年聯合會、省工商聯和武漢市臺辦共同主辦,旨在進一步促進鄂臺青年交流合作,為臺灣青年在湖北實習就業提供機會和便利,助力臺青在鄂發展。

招聘現場,臺灣中華兩岸青年交流協會理事長劉際康寄語兩岸青年,同心共建互助互利平臺,共同實現人生價值。

湖北省臺辦副主任陳世強介紹,多年來,湖北始終把服務臺灣青年在湖北就業創業擺在重要位置,深入實施「才聚荊楚」工程,持續推進「千崗迎臺青」計劃,積極創造條件,為臺灣青年在湖北實習、就業、創業提供資源、搭建平臺,分享大陸高質量發展機遇。

目前,湖北建有8家省級以上臺青創業基地、就業示範點和實習就業創業輔導中心,每年安排1000萬元省級財政專項資金用於支持臺灣青年來我省實習就業創業和交流,成效良好。

▲ 第五屆海峽兩岸青年東湖論壇系列活動

多年來,湖北連續推出一系列措施,為臺青在鄂發展提供便利。截至目前,有1200多名臺青在湖北學習就業創業,有130余位臺灣教師在湖北任教,150多名臺灣註冊醫師入職省內醫療機構。海峽兩岸青年東湖論壇自2016年舉辦以來,累計邀請兩岸1000多位青年學子參加,已成為兩岸青年加強交流,增進互信的重要平臺。

第五屆海峽兩岸青年東湖論壇系列活動,於本月24日至28日舉辦在湖北舉辦。論壇將以「奮鬥新青年·融合新時代」為主題,聚焦「攜手擔當歷史使命,共襄民族復興偉業」展開研討。現場將播放臺青在湖北創業就業、學習生活的視頻短片故事,與臺青深度訪談,推介湖北惠及臺青政策,分享臺青在鄂發展成果和感悟。

論壇舉辦期間,將舉行「千崗迎臺青」線上線下招聘會、鄂臺青年船遊兩江四岸、東湖綠道騎行、鄂臺青年文藝晚會等系列活動,旨在促進兩岸青年勇挑重擔、團結友愛、攜手打拼、加強交流、深化合作,助力臺青來鄂追夢、築夢、圓夢。

資料來源:漢臺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