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文化局打造海線藝文觀光新亮點!清水眷村文化園區「眷味」十足。(圖/文化局提供)

清水眷村診療所空間將修復 打造海線藝文觀光新亮點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清水眷村文化園區「眷味」十足!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近年積極活化清水眷村文化園區空間,經常辦理多元藝文展演、手作市集,已成為文青打卡與親子家庭走訪海線的熱門景點。

為更完善保存、活化眷村空間,文化局將發包修復原診療所空間,並於日前公開說明工程內容,期待未來修復後引進民間文創資源,打造海線藝文觀光新景點。

文化局表示,清水眷村文化園區105年初步整修西側,後108年登錄為聚落建築群,其中東側鄰近清水區公所的「原軍眷診療所」,除是過往眷村居民看病的地方,也是彼此交流情感、閒話家常的空間,承載許多眷戶回憶,極具象徵意義;這次修復工程將恢復診療所建物的美麗面貌,也將規劃室內展售、戶外展演、公共廁所等空間,待修復完成後,也規劃以委外方式交由專業團隊營運,帶給來訪民眾更豐富體驗。

文化局說明,清水眷村文化園區除持續推動硬體整建外,近年軟體營運方面也累積不少亮眼成果,包括「微衛星實驗創作基地」駐村藝術家在國內屢獲大獎、出版清水眷村專書紀錄眷村生命故事、結合社造精神辦理「眷村文化節」、邀請在地文史社團進駐園區等。

 

文化局提到,隨斑駁的牆面與幽靜的巷弄走入眷村,讓人彷彿穿越時空,回到舊時美好時光,歡迎民眾利用暑期多多造訪,未來診療所空間修復後,可再度前來感受不同風貌,更多活動訊息請上官網(www.qingshuiartvillage.net)FACEBOOK粉專(www.facebook.com/art436)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