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論壇是汕台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至今已成功舉辦了20屆。(圖/主辦單位提供)

深化汕台交流合作 續寫融合發展新篇 2022年南澳論壇成功舉辦

1215日,2022年南澳論壇成功舉辦。論壇以中國共產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引領,圍繞「以史為鑒聚偉力 共襄統一創未來」主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台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活動邀請兩岸專家學者和嘉賓在線上線下開展主題研討,進一步深化汕台交流合作,在服務對台工作大局中彰顯汕頭擔當。

廣東省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鐘揮鍔、副主任肖兵,市領導蔡永明、王雪竹等出席開幕式。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國台辦原副主任、全國台灣研究會副會長王在希,廣東省政協副主席、廣東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會長林雄,國台辦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分別發來祝賀視頻和賀信,預祝本屆論壇圓滿成功。

鐘揮鍔代表省委台灣工作辦公室、省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對本屆論壇的舉辦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汕頭有著輝煌的歷史和厚重的文化底蘊,在推動兩岸交流合作中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本次舉辦南澳論壇,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總體方略的具體舉措。

希望與會學者和嘉賓充分發揮積極影響,繼續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國家統一建言獻策;希望汕頭進一步發揮優勢,積極開拓進取,努力打造兩岸人員往來、經濟合作、人文交流的示範高地,續寫新時代兩岸融合發展的新篇章。

蔡永明表示,汕頭市委、市政府及市委統戰部將一如既往關心支持對台工作,落實落細惠台政策,為台胞台企在汕創新創業、工作生活創造更好條件、提供更優服務,推動兩岸交流合作提質增效,為實現祖國和平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汕頭貢獻。

據悉,南澳論壇是汕台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至今已成功舉辦了20屆,主題涵蓋經貿、歷史、文化、旅遊、產業、交通、金融等多個領域,現已成為汕台兩地乃至海峽兩岸經濟、歷史、文化等領域的重要交流平台,為增進兩岸同胞友誼、促進兩岸交流合作作出了積極貢獻。(圖文資料來源: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