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兵與小朋友一同合影,可愛的模樣讓民眾融化。(圖/軍聞社)

海軍新濱營區開放 邀請國人支持全民國防

【特派記者巫月樺/高雄報導】海軍艦隊指揮部今日配合高雄市政府,舉行新濱營區開放暨艦艇參觀活動,由高雄市長陳其邁主持,邀請市府官員、立委、海軍司令、各級重要幹部以及熱情民眾,一同參與,並開放參觀康定級武昌軍艦及成功級張騫軍艦,讓民眾能零距離接觸軍艦。

活動上午,首先由立志中學帶來儀隊表演,為此次活動揭開序幕,獲如雷掌聲;續由海軍256戰隊戰鼓表演及陸戰莒拳隊戰技操演,他們以視覺與聽覺的雙重饗宴,讓現場民眾心情沸騰不已,即便上午烈陽高照,也影響不了全民參與、支持國防的熱情。

陳其邁表示,高雄為港口城市,全國最大軍港左營軍港也座落於此,欣逢國慶焰火重返高雄,為凸顯城市特色及促進軍民關係,特別安排軍艦供民眾登艦遊覽,讓民眾能了解國軍戰備作為進而支持國軍,國慶焰火輝映下的高雄港灣以及軍艦,是高雄人、也是全臺灣人都將引以為傲的景色,藉此機會也感謝國軍對本市災害防救、市政建設的支持。

海軍提醒,開放登艦時間為10月9日9時至16時以及10月10日8時至11時,本國國民請攜帶身分證進入,兒童未具身分證者由親屬陪同,外籍配偶由本國配偶陪同並出示居留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