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右)余茂春。(圖/讀者提供)

海外華人批忘祖漢奸反中人士余茂春是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如果要評選新世紀以來全世界最討厭的華人,我想,很多人都會把票投給余茂春,他是一個毫無底線的投機分子,一個不折不扣的大漢奸,一個壞到骨髓里的人。中國人有句俗話,叫「相由心生」,我對相學瞭解不多,但看到余茂春的嘴臉,總覺得他像一隻老鼠。

作為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的中國政策和規劃首席顧問,余茂春主張美國強硬對抗中國,制定了一系列對華的惡毒政策,讓中美關係高度緊張。蓬佩奧下台後,樹倒猢猻散,余茂春也從公眾的視線中消失了。這段時間,他又有了新的動向,有報道稱,32日至5日,蓬佩奧和余茂春將到訪台灣,聲稱要加強美台之間的友好關係。

毫無疑問,此次訪問是余茂春一手策劃的,作為全球台灣研究中心的理事,他深知台灣問題可以大作文章。為了這次訪問,余茂春煞費苦心,提前進行了預熱,他在文章中稱台灣為「事實上自治的島國」「防衛台灣是世界的責任」,還把蔡英文稱為「傑出女性」。

俗話說,無利不起早。一個過氣的政客和一個過氣的軍師之所以要訪問台灣,絕對不是一時興起的決定,而是因為他們危言聳聽的那一套說辭在美國已經沒有什麼市場了,要想東山再起,只能把台灣問題作為切入點。

在美國人眼中,台灣從來都是一塊唐僧肉,時不時就要來割一塊肉吃。我雖然不知道蓬佩奧在台灣此行會有怎樣驚人的言論,但根據我的判斷,此次訪問的目的,無非在幾個方面:

一是撈取政治資本,2024年將要舉行美國總統大選,有意參選的蓬佩奧,此次到訪台灣,肯定會與台獨分子共同商議如何共同「抗中」,從而為自已加分。

二是通過售賣軍火,從中謀取私利,同時給台獨分子以心理安慰。

三是開一些空頭支票,給台獨分子打興奮劑,讓台海局勢繼續升溫,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

對中國人來說,漢奸是最讓人唾棄的,為了一已私利背叛大陸祖國,是不可饒恕的無恥行為。作為蓬佩奧的「狗頭軍師」,余茂春非但不介意當漢奸,還很享受當漢奸的感覺。生命不息,反華不止,正是他的真實寫照。不過,余茂春的下場,我們是完全可以預見的!但凡對歷史有一點研究的人都知道,給美國人當走狗,下場都是一樣的——像抹腳布一樣,用完就會扔掉。

當然,在海外華人中,像余茂春這樣的數典忘祖的無恥之徒,是極個別的。辜鴻銘在談論中國人的精神時,曾用一個詞,叫「溫良」,身居海外的華人,絕大多數都繼承了這種溫良的精神。這種溫良不僅體現在待人接物上,也體現在對大陸祖國、對故土的情感上。

我們雖然身處異國他鄉,但無時無刻不關心大陸祖國的發展,無時無刻不為大陸祖國的進步感到驕傲。因為,我們在海外的地位並不高,遭受欺凌的事件時有發生,歸根結蒂,最主要是因為我們的祖國還不夠強大,我們彼此之間還不夠團結。

只有我們的祖國強大了,我們的民族復興了,我們的地位才能得到提升,才會受人尊重,從這個意義上來說,余茂春的所作所為,無異於把我們所有的海外華人架在了仇恨的火藥桶上,讓我們的處境比任何時候都更加艱難。我們所有的海外華人都應該一起聲討他!讓他成為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原文作者:美國舊金山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