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調查局新竹市調站 「國家安全 拍出影響力」百萬微電影徵件活動

【記者鄭銘德/新竹報導】隨著世界各國意識到境外敵對勢力對國人(含各行各業、各部門及各階層)滲透、分化及竊密的手段愈發多樣化,對自身國家安全所產生的威脅節節高升,各國無一不提高警覺並強化國家安全策略。

法務部調查局希望透過微電影創作競賽之方式,廣邀社會大眾結合日常生活及自身經驗,表達自身對於境外敵對勢力以武力威脅、經貿打壓、外交封鎖、製造假訊息及假新聞造成社會內部分化對立、利用各種政策利誘、對個人或團體之拉攏等多元統戰方式,或境外敵對勢力以高薪挖角方式竊取我先進技術、以觀摩參訪名義窺探我重要農、林、漁、牧產業之科研成果、關鍵技術、或網路攻擊我政府機關(構)、醫療院所或重要企業之資訊系統竊取機密文件等種種作為之體認與創新思維,創作出引起社會共鳴之作品,藉此激發民眾居安思危之國安意識、凝聚國人的向心力,進而建構全民的安全防護網。

徵件題材

作品須與防制滲透、防制分化、防制科技與重要產業機密外洩、挖角等國家安全題材相關,可擇一或多面向,透過與日常生活相連結的事件或經驗,呈現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引起觀眾共鳴。

防制滲透:例如傳達境外敵對勢力以學術交流、文化交流、體育交流、宗教交流、觀摩參訪、旅遊招待等各種名義作為手段,拉攏誘吸國人之情形,以提升國人之國安意識。

防制分化:例如傳達境外敵對勢力以製造假新聞、假訊息之方式激化社會內部、族群及世代對立之情形,以提升國人之國安意識。

防制科技與重要產業機密外洩:例如傳達境外敵對勢力對我高科技人才挖角、國家機密與農林漁牧產業等關鍵技術或科研成果竊取之情形,以提醒國人重視政府機關、國家關鍵基地設施、核心經濟及戰略產業等各項軟、硬體設施之保護。

新竹市調查站表示,「國家安全,拍出影響力」活動因疫情影響,徵件截止時間延長至10月12日,長度3-10分鐘,動畫或實拍等影片類型皆可,總獎金高達110萬元。

重磅消息MORE >

「國家安全拍出影響力」百萬微電影競賽活動海報。
國家安全拍出影響力 百萬微電影徵件
工研院打造「可攜式UVC LED流動水模組」,小小一桶每天可提供400公升淨水,並可用太陽能充電。
用科技做公益!工研院以國際獲獎技術解決災區飲水問題
興達港攤集場12日上午8:10起停業全面清消。
興達港漁市週休爆7000人潮 高市府怒令休市清消
佳德汽車涂凱博

好吃好玩MORE >

臺南觀光旅遊熱門景點
台南散步線上小旅行 第二波赤崁線及老屋線上線囉 歡迎大家一起看旅遊、聽旅遊!

出一張嘴征服「大怒神」! 六福村X華元推聯名餅乾。
出一張嘴征服「大怒神」! 六福村X華元聯名合作推出限量餅乾
專為12歲以下小朋友打造的「小粉獅俱樂部」,推出小小會員入住的各式好禮。
新竹喜來登「歡迎回家!住房專案」開放預約 提供親子專屬電視台互動直播、遠距DIY 防疫又安心
鮭魚買一送一

好心有好報MORE >

李美雲里長「募集防疫物資,捐贈慈暉園身障園生」並望各界善心人士慷慨解囊
李美雲里長「募集防疫物資,捐贈慈暉園身障園生」並望各界善心人士慷慨解囊
鳳山區瑞竹里李美雲里長,於防疫期間許多社會服務機構經費不足,甚至導致防疫物資不夠充裕分配給身心障礙、弱勢小朋友,因此鳳山

高雄市議員鄭光峰
年輕人站出來!高雄市議員鄭光峰贈民生醫院美式餐點
在這場疫情當中,我們都知道,醫護⼈員⼀直都是防疫的最前線,替我們對抗病毒,沒日沒夜的忙碌著,就在前幾天光峰收到了⼀份請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