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知學塾結業式(圖/文傳會)

江主席與年輕人分享經驗,唯有親身參與才能了解政治實務的困難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1)日上午參加日知學塾結業式,他致詞時坦承,現在年輕人對國民黨印象並不好,也不會主動接觸國民黨,但我們應該主動接觸年輕人,「要面對現實才有可能改變」,用實際動作告訴年輕人,國民黨願意面對環境現實,願意採取行動改變現狀與困難。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12區新任主委聯合授證典禮(圖/文傳會)

江主席也與年輕朋友分享經驗指出,政治與公共事務的參與要實作,要親身參與、親自體驗,唯有經過親自參與與體驗,才能了解政治實務中遇到的困難,在不同環境中,用何種方法來處理與解決。江主席提到同在現場的朱立倫前主席,他表示,他還沒擔任黨主席前也很難想像朱前主席擔任黨主席時面臨的黨內困難與問題,包括人、錢、選舉提名、各縣市地方黨部大小事的問題,以及與議會黨團、立院黨團溝通協調等,都需要親自參與才能真正感受到,需要參與之外也需要溝通對話,

江主席會前受訪時,有關與朱立倫前主席同台的問題,他表示,他與朱前主席長期以來,在國民黨的發展與改革項目中,最大的共識就是多讓年輕人接觸國民黨,我們也多接觸年輕人,相互了解溝通對話,才可能讓更多年輕人了解、認識、到最後願意支持國民黨,甚至加入國民黨,一起為公共事務、國家社會來努力。

至於外傳黨內搶明年黨魁的問題,江主席說,「這絕對是子虛烏有,而且是空穴來風」,他認為,外界的捕風捉影都不會影響現在團結大於勝負的目標與態度,國民黨目前所處環境相當艱困,歷屆黨主席包括朱前主席在內,此時此刻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協助幫忙,讓國民黨不管在改革或面臨的挑戰上,都能夠克服眼前困難。

江主席也強調,他與朱前主席平常都有聯繫,他們今天一起參加日知學塾的活動是為主辦的徐巧芯議員加油,為年輕學員加油打氣,希望未來有機會一起為台灣、公共事務努力。

隨後,江主席參加,他致詞表示,他上任黨主席後就強調,中央可以扁平,但地方一定要加厚,但在國民黨財政困境下,不見得能如同過去一樣,但要將支持國民黨的人心加厚、支持加厚,這是可以靠努力、服務、多給民眾關心、接地氣做到的。

江主席也指出,作為中央在野的政黨,沒有悲觀的權利,只有繼續打拚的勇氣與努力,面對815高雄市長補選的挑戰,這是國民黨起死回升的一戰,雖然我們從1月11日挫折失敗到6月6日,但希望8月15日給我們反攻的機會,「上一場戰役的失敗不代表這場戰役的失敗,只要我們重新凝聚,絕對有可能的」。

提到國民黨的核心價值理念,江主席強調,我們捍衛中華民國,堅持中華民國憲法價值,中華民國憲法載明「自由、民主、平等、人權」、「民有、民治、民享」,這就是我們的核心價值理念。兩岸關係也一樣,因為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才有一中各表,才是九二共識能在馬英九前總統執政時代實踐八年,簽署23項協議。江主席說,「不用懷疑,也不用自己認為失去了中心價值理想,它一直都在,但我們必須堅定捍衛它」。他強調,身為中國國民黨黨員可以很驕傲告訴大家,「我捍衛中華民國,我堅持中華民國憲法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