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主席回訪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

今(15)日上午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副秘書長黃奎博、國際事務部主任李大中的陪同下,前往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與處長酈英傑會晤。今年三月酈處長曾赴國民黨中央拜會江主席,當面恭賀他新任黨主席,會後雙方約定擇期再會。

這次江主席回訪,受到美方高度重視,除了處長酈英傑親自接待,亦有AIT政治組、經濟組官員作陪。會中江主席一行針對兩國疫後經濟振興合作、雙邊政黨外交以及城市交流等多項議題和美方廣泛交換意見。江主席向美方表示,國民黨期待美方能以實質行動來支持我國追求自由、民主與人權等普世價值的信念;國民黨未來會強化政黨外交,並繼續支持緊密台美關係的悠久傳統。

酈英傑處長於會中表示,美方一向把台灣視為可靠的貿易夥伴,國民黨十四個執政縣市與美國地方政府合作交流,對雙方均有利。他也樂見國民黨在華府重新設立代表處,以增進方即時溝通以及合作。

江主席在今年三月上任後,非常重視國際化與國際連結。今年五月本黨先後舉行兩場本黨外交及兩岸立場說明會,邀請各國駐華使節來參加,廣受好評。另外,江主席和國民黨中央也開始透過推特(Twitter)向國際發聲。江主席此次回訪AIT酈英傑處長,對於本黨在促進雙方互動、推動政黨外交等方面,具有重要意義。